網站上內容的主要目的在於健康與營養知識的分享,您不可將之視為醫療上的建議。
營養共筆新站測試中,歡迎大家去看看:http://www.nutrinote.co

2007/08/21

雌激素告訴腦要讓脂肪往哪去

 

在未來「Designer Estrogen」也許能預防更年期體重增加的情形。

 

女性的腦用雌激素來平衡能量輸出與食物攝取,並能告訴脂肪該往哪邊去。

美國辛辛那堤大學 Deborah J. Clegg 博士與其同僚提出,這是為何女性不僅在更年期之後體重增加,還是讓那些增加的脂肪跑道不對的位置的原因。

 

Gene silencing(常見譯為基因消寂) 是一組用來描述以外處理地方式來調控基因的專有名詞。此專有名詞通常用來描述以一種非基因修飾的機制去關閉基因。

參考自 Wikipedia

 

Clegg 與同事們使用最近發展出來的技術 - 「gene silencing」讓雌老鼠腦中一組開關不活化,而這些開關是雌激素的接受器。Clegg 與其同事把這些接受器自腦中特定部位移除,這些部位是控制食物攝取、能量消耗與脂肪分佈的區域。

接下來發生什麼了呢?

老鼠們攝取較少的能量且開始體重增加,即使並沒有攝取額外的食物。此外,老鼠腹部脂肪增加,這些脂肪組織包圍著腹部的器官,是最危險的一種脂肪。目前已經有很多臨床上的實證指出腹部脂肪與心臟病與糖尿病的罹患率有關。

 

雌激素能保護女性讓能量消耗與攝食平衡,並讓脂肪待在它應該在的地方,然而當更年期後,女性會失去這相保護機制。Clegg 希望她的研究能引領發展「Designer estrogen therapies」,能以那些腦部區域為標的,減少更年期女性體重贈加的傾向。

 

true

0 意見: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