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上內容的主要目的在於健康與營養知識的分享,您不可將之視為醫療上的建議。
營養共筆新站測試中,歡迎大家去看看:http://www.nutrinote.co

2007/10/02

哺餵母乳與蛀牙相關的爭論

 

研究發現補為母乳不會增加兒童蛀牙的風險。

 

根據新的研究結果顯示,補為母乳比較不容易導致齟齒或早期兒童的蛀牙。

研究者說已經有某些報告提到延長哺乳時間與高兒童蛀牙風險有關係,不過支持這項看法的證據還很少。

舉例來說,最近有動物研究發現母乳比牛奶更容易導致蛀牙,不過這結果尚未在人類研究上獲得證實。

在這篇發表於 Pediatrics 的研究中,研究者比較超過 1,500 位年齡在 2~5 歲的兒童,其母乳哺餵持續時間與齟齒罹患風險的關係。

研究結果證實哺餵母乳或哺餵持續時間與兒童蛀牙並沒有任何關係。貧困或母親吸菸反而對年幼兒童的蛀牙有較大的影響。

 

 

相關網站

 

關於本文

  • 新聞來源:WebMed
  • 新聞標題:Breastfeeding-Cavities Link Disputed
  • 文獻來源:Lida, H. Pediatrics, October 2007, advance online publication. News release, American Academy of Pediatrics.
  • 整理編譯:Sidney
true

0 意見: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