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上內容的主要目的在於健康與營養知識的分享,您不可將之視為醫療上的建議。
營養共筆新站測試中,歡迎大家去看看:http://www.nutrinote.co

2007/10/11

肥胖與食道癌的關係

 

根據一篇新發表於線上期刊Gut,食道癌也是肥胖對健康所帶來的威脅之一。

新研究包含有將近800為罹患食道癌的病患與1,580位未罹患食道癌的成年人。研究人員包含澳洲布里斯班醫院的 David Whiteman, MBBS, PhD。

他們追蹤這些人們的BMI。和BMI值正常的人相比,非常肥胖(BMI 超過40 )的人食道癌的罹患率是正常人的六倍,而肥胖者(BMI 30以上)約是正常人的兩倍。

這些最可能罹患食道癌的嚴重肥胖者都有胃食道逆流(gastroesophageal reflux disease, GERD)的病史。

不過肥胖與食道癌的關係即時是未曾罹患 GERD 亦存在著。

肥胖與食道癌的關係,男性遠大於女性,而年齡低於五十歲的高於大於五十歲者。

此研究並未證實肥胖會直接導致食道癌。不過根據 Whiteman 與其同僚的研究,此可能性應該有更多的研究來證實。

 

 

關於本文

  • 新聞來源:WebMed
  • 新聞標題:Obesity Linked to Esophageal Cancer
  • 文獻來源:Whiteman, D. Gut, Oct. 11, 2007; advance online edition. News release, BMJ Specialist Journals.
  • 整理編譯:Sidney
true

0 意見: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