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上內容的主要目的在於健康與營養知識的分享,您不可將之視為醫療上的建議。
營養共筆新站測試中,歡迎大家去看看:http://www.nutrinote.co

2007/12/06

紅酒的化合物---Resveratrol 刺激糖尿病研究

紅酒含有白藜蘆醇
圖片來源:stock.xchng

 

科學家製造一種化學藥品,作用類似紅酒的白藜蘆醇(Resveratrol,又譯逆轉醇)具有對抗老鼠糖尿病的作用。

白藜蘆醇是一種存在於紅酒與葡萄中的化合物,科學家已經從它獲得啟示並創造化學藥品,也許未來有一天能用來治療第二型糖尿病。

在白藜蘆醇含量風物的食物中,紅酒、葡萄、覆盆子(raspberries)與花生等是常見的食物。

在十月的時候,中國的研究者報告白藜蘆醇能控制老鼠胰島素的阻抗。胰島素是一種控制血糖的荷爾蒙。胰島素阻抗能導致第二型糖尿病。

在最近發佈的 Nature 期刊裡,另外一個科學家團隊說他們已經開發一種化學藥品,而它的作用就像是白藜蘆醇在實驗試驗中對糖尿病老鼠作用的加強版。

就像白藜蘆醇一樣,實驗室製成的化學藥物能活化一種名為 SIRT1 的基因,使得糖尿病老鼠對胰島素的敏感性更好。

不過,新開發化學藥品的效果超過白藜蘆醇一千倍以上。

那些化學藥品雖然尚未經過人體試驗與長期動物實驗,不過科學家們對於此藥物治療第二型糖尿病抱有樂觀的希望。

 

 

 

關於本文

  • 新聞來源:WebMed
  • 新聞標題:Wine Compound Spurs Diabetes Research
  • 文獻來源:Milne, J. Nature, Nov. 29, 2007; vol 450: pp 712-716. National Cancer Institute: "Red Wine and Cancer Prevention Fact Sheet." WebMD Medical News: "Red Wine Compound May Curb Diabetes." News release, Nature.
  • 整理編譯:Sidney
true

0 意見: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