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上內容的主要目的在於健康與營養知識的分享,您不可將之視為醫療上的建議。
營養共筆新站測試中,歡迎大家去看看:http://www.nutrinote.co

2008/01/30

腹部肥胖有害心臟健康

科學家研究老鼠後發現,腹部脂肪(又稱為內臟脂肪)會促進發炎反應與動脈硬化。

相較於身體其他部位的脂肪,深藏在你腰圍底下的腹部脂肪可能讓你的動脈更不健康。

這份結果是根據密西根大學的科學家,對腹部脂肪對健康風險的研究而來,而腹部脂肪又可稱為內臟脂肪。(原始文章:The missing link between belly fat and heart disease?)

Miina Ohman 博士與研究同僚們從他們的實驗室的老鼠試驗中發現:

  • Belly fat appears to boost inflammation. 腹部脂肪似乎會促進發炎反應。
  • Belly fat is linked to worse atherosclerosis (hardening of the arteries), which makes heart attacks more likely. 腹部脂肪會動脈硬化的情況惡化

在試驗中,一些老鼠接受內臟脂肪的移植。其他老鼠不是被移植皮下脂肪(這類脂肪分佈在皮膚底下,不是深藏在腹部的脂肪)就是不移植任何脂肪。

接受內臟脂肪移植後的老鼠,如果在它們的食物中配上糖尿病藥物 Actos 10週的話,其動脈硬化的發展會比較不嚴重。不過 Actos 不會影響其他沒被移植內臟脂肪老鼠的動脈硬化。

不要因為這只是老鼠的實驗就不理這篇研究結果喔。因為已經有別的研究已經發現腹部脂肪對人類的健康有害。

要減少腹部脂肪並非不可能,只不過不是那麼地容易。研究者已經發現運動是擺脫腹部脂肪所必須的。

關於本文

true

0 意見: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