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上內容的主要目的在於健康與營養知識的分享,您不可將之視為醫療上的建議。
營養共筆新站測試中,歡迎大家去看看:http://www.nutrinote.co

2008/03/17

膽固醇太高? 營養師幫你搞定!

 

研究發現當病患因高膽固醇而去看註冊營養師後,壞的膽固醇 LDL會下降。

 

想搞定你那居高不下的膽固醇嗎?

新研究發現如果你註冊營養師諮詢的話很可能會得到很好的結果。

密西根大學(University of Michigan)的 Katherine Rhodes 博士與其同僚們研究美國 219 位有著高膽固醇的成年人。

所有的病患在研究的17個月期間,至少得去找營養師諮詢一次。在那段時間裡,他們既沒有服用降膽固醇藥物,也沒有改變服用另外一種不同的降膽固醇藥物。

在研究的最後,近乎45%的病患 LDL 至少下降 15% ,有些人可能符合他們預計達到的LDL 膽固醇目標。這當中還包含有12%的病患,他們 LDL 膽固醇下降至少達 三十個百分比以上%。

在請教過營養專家後,病患也減少脂肪的攝取,當中包含飽和脂肪。此外,他們的體重也減輕了一些,平均約減少 2% 的體重,而他們也更常運動了。

倘若他們沒經過營養專家的諮詢,是不是也能改善這麼多呢?

這還不是清楚,因為此研究並未包含比較組,這組會設定成沒有經過營養師諮詢而與實驗組做對照。因此這個發現可能沒辦法適用於所有的膽固醇病患。

 

此研究發表於二月號的美國營養學會期刊(Journal of the American Dietetic Association vol 108: pp332-339)

 

 

 

 

關於本文

true

0 意見: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