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上內容的主要目的在於健康與營養知識的分享,您不可將之視為醫療上的建議。
營養共筆新站測試中,歡迎大家去看看:http://www.nutrinote.co

2008/03/25

想要考得好嗎? 那就吃得健康一點吧!

圖片來源:Stock.xchng 有的沒的

 

加拿大的研究報告指出,孩童如果吃著營養均衡的飲食可能幫助他們通過學校的測驗。

 

根據亞伯達大學 ( University of Alberta )  Paul Veugelers 博士的研究團隊以超過 4,600 位的新斯科細亞省(加拿大的一省,Nova Scotia) 孩童為研究對象,而食用大量的蔬菜水果與不吃脂肪過多的食物是其健康飲食的特徵。

孩子到15年級時,研究調查完成。六個月後,孩子們升上16年級,接受標準化的讀寫測驗。

比起那些營養較差的孩子,飲食較健康的孩子比較能通過測驗。

研究者還考量到其他的因素,包含有家庭收入、父母的教育程度、婚姻狀況、學生性別與學生居住在都市或是鄉下等,接列入考慮。

此發現並沒有受到兒童體重的影響。也就是說結果是受到飲食品質的影響,而不是兒童身體的尺寸。 

有其他的研究已經強調「吃一頓優質早餐的重要性」。然而,Veugeler 博士的研究團隊認為午餐、晚餐、點心也得列入考量在內。

值得注意的,此研究並未證明健康飲食就能取得好成績。而且也不確定是否能適用於所有的兒童。

 

不過,吃得健康也沒有什麼不好。

 

 

關於本文

  • 新聞來源:WebMed
  • 新聞標題:Healthy Diet May Help Kids Pass Tests
  • 文獻來源:

    Veugelers, P. Journal of School Health, April 2008; vol 78: pp 213-219.

    WebMD Medical Reference: "The Most Important Meal of the Day."

  • 整理編譯:Sidney
true

0 意見: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