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上內容的主要目的在於健康與營養知識的分享,您不可將之視為醫療上的建議。
營養共筆新站測試中,歡迎大家去看看:http://www.nutrinote.co

2008/11/14

愉悅的音樂有益心臟健康

圖片來源: stock.xchng

 

讓人開心喜悅的音樂能改善血管功能

 

 

研究發現讓人愉快的音樂對你的心臟健康有幫助。

這個研究是來自馬里蘭大學的 Michael Miller, MD 的研究結果。 Miller 在紐奧良舉行的美國心臟協會(American Heart Association )的年會上發表這份研究結果。

十位自願者,特定的音樂能讓他們均感受到愉快的感覺。當音樂響起,Miller的研究團隊利用一種超音波裝置測量血管如何對突如其來增加的血流做出反應。(血流的增加是來自於血壓袖帶釋放後所導致的。)

當他們聽到愉快的音樂時,自願者的血管礦張26%,而這是個非常健康的反應。這樣的反應猶如經歷有氧運動後的結果。

歡笑也能改善血流。在聽完一卷喜劇的錄音帶後,自願者的血管擴張19%。歡笑的結果與過去的研究相似,以前的研究是讓自願者觀賞喜劇電影的片段。

不過音樂也有黑暗面喔!聽音樂的自願者感覺到焦慮且血管收縮6%。

鄉村音樂讓大多數的自願者覺得愉快。搖滾樂則讓大部分的人感到焦慮。不過Miller表示問題不在於音樂的種類,而是個人對音樂所反應出來的情緒。

也就是說不同的個體可能對不同的音樂有愉悅的感覺。喜歡古典樂的人,古典樂對他們來說就是愉悅的音樂;喜歡搖滾樂的,搖滾樂對他們來說就是愉悅的音樂。 

 

關於本文

  • 新聞來源:WebMed
  • 新聞標題:Joyful Music Helps the Heart
  • 文獻來源:

    American Heart Association Scientific Sessions 2008, New Orleans, Nov. 8-12, 2008.

    Miller, M. Circulation, 2008, vol 118: pp S 1148.

    News release, University of Maryland Medical Center.

  • 整理編譯:Sidney
true

0 意見: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