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上內容的主要目的在於健康與營養知識的分享,您不可將之視為醫療上的建議。
營養共筆新站測試中,歡迎大家去看看:http://www.nutrinote.co

2010/12/31

牛奶配方會讓嬰兒體重快速增加

2010-12-31_134434
喝牛奶配方的嬰兒體重增加地比較快

研究食用牛奶配方的嬰兒,體重增加得比水解蛋白質配方的嬰兒要來得快,此外有些嬰兒在消化蛋白質上有困難,因此水解蛋白配方一般也被認知為低過敏配方。這種配方所含的蛋白質已經預先被分解成較為容易消化的形式。
這項調查的目的是要研究在味道與氣味背後的化學作用,比較牛奶配方與蛋白質水解配方的益處。該研究由來自 Philadelphia-based Monell Chemical Senses Center 的 Julie Mennella 博士所率領進行。
隨機讓 64 位 0.5 ~ 7.5 個月大的嬰兒使用其中一種配方,為期 7 個月。每個月會為嬰兒們測量一次體重以評估他們的生長情形。這兩組嬰兒有相似的出生體重與長度。而餵食的時間距也很相近,此外他們也在相似的時間點開始吃固體食物。
體重增加率的差異早在研究開始後兩個月便顯現出來。餵以水解蛋白配方的嬰兒體重增加速度是正常的,但食用牛奶配方的嬰兒體重卻快速地增加。整體而言,食用蛋白水解配方的嬰兒體重增加較牛奶配方少。



可能的假設

研究者們提出了一些理論來解釋這兩組的體重會有如此的差異。
嬰兒可能不喜歡水解蛋白質配方的味道,他們會因此吃少一點,體重自然增加的比較慢。高蛋白質的組成會讓嬰兒比較快感到飽足感,所以他們不用吃那麼多就覺得飽了。研究者們也探究水解蛋白配方裡的胺基酸在吸收與代謝上是否扮演重要的角色。不過上述的理論都還需要更多的評估與研究才能知道確切的結果。
水解蛋白在人類飲食中還很新的東西,長期食用會帶來什麼樣的影響還要有更多的評估才行。一般來說,飲食與營養計畫都必須很長一段才能看出對人們有什麼的影響,比如說肥胖、糖尿病或是其他疾病等。盡早了解因環境導致的早期生長差異所帶來的長期影響是必須的,像是了解嬰兒配方的影響,以及它們與補餵母乳為何不同等等。當然母乳是小孩最佳的食物是毋庸置疑的。

寫在後面

過去已有研究建議跟出生的嬰兒至少能喝母乳六個月,這樣能讓它們擁有一定的抵抗力,而且也較不容易有過敏與消化不良的問題。儘管母乳是新生兒最佳的食物,但還是有沒有辦法的時候,這時候像是牛奶配方的替代食物就是必須的選則。

關於本文

true

0 意見: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