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上內容的主要目的在於健康與營養知識的分享,您不可將之視為醫療上的建議。
營養共筆新站測試中,歡迎大家去看看:http://www.nutrinote.co

2011/03/25

運動能抵消鹽對血壓的影響

2011-03-25_092817 
研究發現運動有助減少高鹽飲食引起的血壓上升。

 

規律運動與低鈉飲食是兩種很常用來建議將低高血壓的生活改變。

如今有個新研究證實其中之一的影響遠大於另外一個。

在人們攝取了相當大量(*18,000 毫克)的食鹽後,運動似乎能幫助維持血壓避免攀升。這個量大約是美國每日鈉建議攝取量的十倍。為了讓大家比較好想像,這相當於 18 個椒鹽卷餅(pretzels)的鈉含量。

 

 

OLYMPUS DIGITAL CAMERA
椒鹽卷餅(pretzels)

*衛生署食品衛生處建議成人每日鈉總攝取量不要超過2400毫克(即食鹽6克),也就是說 18,000 毫克的食鹽是高達我們一日建議攝取量的三倍。

由於這個量遠超過一般人們的攝取量,因此有些專家質疑這個發現是否是用於現實生活中。

Sydell and Arnold Miller Family Heart & Vascular Institute at Cleveland Clinic 心臟外科醫師 A. Marc Gillinov 醫師:「這樣的鹽實在是太高了,所以我不知道你能從中找到對自己日常生活的飲食有何參考。」

然而 Gillinov 醫師也提到這個研究新當有趣,因為這是第一次調查運動與鹽敏感度之間的關係, 而這也為目前已知如何將血壓維持在健康範圍內的方法再添一筆。

Gillinov 醫師:「血壓如何被鹽影響的機制還不是完全確立。但毫無疑問長年攝取過多食鹽,當你中年或更年老的時候就越容易罹患高血壓。」

 

運動與鹽敏感度

此研究在美國心臟學會 2011 年營養、運動與代謝/心血管疾病的流行病學與預防科學會議(American Heart Association's Nutrition, Physical Activity and Metabolism/Cardiovascular Disease Epidemiology and Prevention 2011 Scientific Sessions)上發表 。 研究者們募集了 1,900 為中國成年人,並有家族前高血壓病史或本身處於第一期高血壓(血壓範圍在 140/90 ~ 159/99 mmHg),平均年齡是 38 歲。

他們讓參與者進行兩個一個飲食計畫。其中一個飲食每天提供 3,000 毫克的鹽;另外一個一天提供 18,000 毫克。

如果參與者的血壓在進行低或高鹽飲食一周後上升了 5% 就會被認為是對鹽敏感。研究者們也觀察參與者們的運動量。他們發現如果一個人的運動量越多,他們對鹽的敏感度就會越低。

相較於最低運動量的參與者,運動量最多者對鹽敏感度的風險少了 38%。

研究者們表示他們的結果必須能被重現才能確定是不是真的,但如果其他的研究能重現這個發現,這對那些平常不運動的人將會很有參考價值,尤其飲食是低鹽飲食的人。

有兩件事情會影響血壓,鹽的攝取與運動,為了你的健康與心臟好,最好是兩邊都能顧好。

 

關於本文

  • 文章來源:WebMD 
  • 文章標題:Exercise May Cut Salt’s Effect on Blood Pressure
  • 文獻來源:
    American Heart Association's Nutrition, Physical Activity and Metabolism/Cardiovascular Disease Epidemiology and Prevention 2011 Scientific Sessions, March 23, 2011.
    News release, American Heart Association.
    A. Marc Gillinov, MD, cardiac surgeon, Sydell and Arnold Miller Family Heart & Vascular Institute, Cleveland Clinic, Ohio.
  • 整理編譯:Sidney
true

0 意見: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