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上內容的主要目的在於健康與營養知識的分享,您不可將之視為醫療上的建議。
營養共筆新站測試中,歡迎大家去看看:http://www.nutrinote.co

2011/03/28

巧克力對健康有益

661622_74948045 
研究發現攝取可可能降低血壓和改善膽固醇。

 

千年來可可一直是一種民間傳統用藥,根據哈佛的研究發現它確實對健康有益。

他們分析 21 個總共包涵 2575 位參與者的研究後,發現可可的攝取與降低血壓、改善血管健康、改善膽固醇及其他好處存在著關聯。

哈佛醫學院(Harvard Medical School ) Eric L. Ding 博士表示可可對健康的好處是來自於期所含有的多酚黃酮類化合物,具有預防心臟疾病的潛力。黃酮類化合物是水果、蔬菜、紅酒與咖啡中常見的抗氧化物。

 

 

可可黃酮類化合物對膽固醇有益

此外,從分析中發現可可黃酮類化合物也能降低血壓與改善血管健康,攝取富含黃酮類化合物的可可能降低 50 歲以上的人血中「壞膽固醇(LDL 膽固醇)」的濃度,並增加「好膽固醇(HDL 膽固醇)」的濃度。

攝取黃酮類化合物含量豐富的可可也跟減少糖尿病風險有關,糖尿病本身是導致心血管疾病的主要危險因素。 另外,食用富含黃酮類化合物可可的人,胰島素抗性較不吃的人要來得低,胰島素抗性會使血糖難以控制,第二型糖尿病大多有胰島素抗性高的問題。

參與研究的人並不會因為攝取富含黃酮類化合物的可可而改變血中三酸甘油酯的濃度或是讓他們變胖。三酸甘油酯是一種血脂的形式,研究已經證實它濃度高過於正常值時會與動脈血管疾病有關連。

 

需要更多研究來確定可可的好處

過去大多研究分析都是短期的研究計畫,而最常使用的巧克力是無糖黑巧克力。

由於大部份的巧克力含有很多的糖與脂肪,因此 Ding 博士與同僚們表示此新研究 還需要有更多的研究來確定吃一般市售巧克力的風險效益。

儘管過去Ding 博士與同僚們的研究已經發現可可能減少心臟併發做的風險,但要達到這種效果的劑量還不知道要多少,而還需要更多的研究讓這個問題更為明瞭,以及可可預防中風與心臟病的直接效果。

 

 

關於本文

  • 文章來源:WebMD 
  • 文章標題:Cocoa Rich in Health Benefits
  • 文獻來源:
    News release, American Heart Association.
    American Heart Association’s Nutrition, Physical Activity and Metabolism/Cardiovascular Disease Epidemiology and Prevention, 2011 Scientific Sessions, March 22-25.
  • 整理編譯:Sidney
true

0 意見: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