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上內容的主要目的在於健康與營養知識的分享,您不可將之視為醫療上的建議。
營養共筆新站測試中,歡迎大家去看看:http://www.nutrinote.co

2011/05/09

咖啡因有益健康的新線索

1240591_43064366 
研究認為咖啡因的抗氧化物是咖啡對健康有益的關鍵

 

咖啡因除了能幫助你清醒外,還有更多的作用。一項新研究支持咖啡對健康有益,研究證實了咖啡因中的抗氧化劑如何對抗自由基造成的損害。

研究者們認為他們的實驗解釋了咖啡因中的抗氧化物劑如何找出並摧毀與阿茲海默症及心臟病有關連的自由基。

自由基是身體內的分子,它們會攻擊健康的細胞並造成傷害,接著有可能導致各種疾病。抗氧化劑對健康的好處很大的部份是因為它們能保護各種細胞與組織免於自由基的傷害。

近來的研究已經證實咖啡是人們飲食中抗氧化劑最豐富的來源之一。但對這些抗氧化劑如何對抗自由基的過程瞭解不多。

此研究發表於 The Journal of Physical Chemistry B。研究者評估五種不同的咖啡因與自由基之間的化學反應理論機制。

他們發現一種名為「自由基加合物形成(radical adduct formation, RAF)」的機制是咖啡因對抗自由基損害的主要機制,此與過去的動物研究結果一致。

研究者表示這個結論支持「咖啡因是咖啡中主要拒抗氧化活性的抗氧化劑」這個概念。

 

關於本文

  • 文章來源:WebMD 
  • 文章標題:New Clues on Caffeine’s Health Benefits
  • 文獻來源:
    Leon, R. The Journal of Physical Chemistry B, March 25, 2011; vol 115:  pp 4538-4546.
    News release, American Chemical Society.
  • 整理編譯:Sidney
true

0 意見: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