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上內容的主要目的在於健康與營養知識的分享,您不可將之視為醫療上的建議。
營養共筆新站測試中,歡迎大家去看看:http://www.nutrinote.co

2011/07/27

素食幫助預防大腸憩室症

healthy cherry tomato, herbs friut and vegetables

專家說水果、蔬菜與全穀類等都是纖維含量很高的食物。

新的研究發現高纖、素食類型的飲食可能有助減少發展成大腸憩室疾病的風險。

大腸憩室症是一群憩室症的代表名詞,它是在結腸當中的一種小囊狀物,而憩室炎則是發生於小囊狀物發炎或是受到感染的時候。憩室炎的症狀有腹部絞痛、腹脹、便秘與腹瀉,持續的時間大概從幾小時或超過一週以上。

在此研究當中,素食者發展成憩室疾病的風險較一般吃肉的人少了30%。研究發表於線上的 BMJ

英國牛津大學(University of Oxford )的癌症流行病學的研究者們追蹤 47,033 位成年人,去比較其大腸憩室症的發展風險,其中有 15,459 位是素食者。

經過 11.6 年的追蹤後,812 個人發展成大腸憩室症,當中有 806 位到醫院接受治療;6 位死亡。從研究結果發現素食者比葷食者較不容易發展成大腸憩室症。此外,與每天纖維攝取少於 14 公克的人相比,每天攝取豐富纖維的人(每天大約 25 公克)需要到醫院治療或死於此疾病的風險會下降許多。

此研究是由牛津大學的營養流行病學家 Francesca Crowe 所主持,他說這些發現給予公共衛生建議上的支持,它鼓勵人們應該多攝取高纖食物,如全麥麵包、全穀類、水果與蔬菜。

 

纖維是讓結腸保持乾淨的掃帚

巴爾的摩莫西醫學中心(Mercy Medical Center)的腸胃專家 Richard Desi 醫師說:「纖維是預防大腸憩室症的關鍵。吃素你將能獲得更多的纖維,所以我們認為這是風險減少的原因。纖維增加結腸的活動並能減少發展成大腸憩室症的風險。」

英國與美國人消化失調的比例越來越高,而這也是為什麼該種疾病常被稱作西方文明病。大腸憩室症室我們西方飲食的一部分。

喬治大學(Georgetown University )腸胃科醫師 Robynne Chutkan 醫師也同意這個觀點。「大腸憩室症與西式飲食關係密切,實際的問題就是我們的纖維攝取不足,我們的飲食是以動物來源為基礎。而這也是西式飲食所產生的糞便量為何那麼少的原因。」

她說:「以植物為基礎的高纖飲食就像是打掃結腸的掃帚。」

如果你已經有大腸憩室症的病史,那麼高纖飲食也能幫助預防它的復發。纖維保持糞便的移動,讓它們不會停在囊中,而導致發炎。

 

 

延伸閱讀

 

關於本文

  • 文章來源:WebMD 
  • 文章標題:Vegetarian Diet May Prevent Diverticular Disease
  • 文獻來源:
    Crowe, F. BMJ, 2011.
    Humes D. BMJ, 2011.
    Robynne Chutkan, MD, Georgetown University, Washington, D.C.
    Richard Desi, MD, Melissa L. Posner Institute for Digestive Health and Liver Disease, Mercy Medical Center, Baltimore.
    Anthony Starpoli, MD, Lenox Hill Hospital, New York.
  • 整理編譯:Sidney
true

0 意見: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