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上內容的主要目的在於健康與營養知識的分享,您不可將之視為醫療上的建議。
營養共筆新站測試中,歡迎大家去看看:http://www.nutrinote.co

2011/08/30

巧克力對心臟好!

1225879_46433422

平常有吃巧克力的習慣就能減少 1/3 的心臟病風險。

愛吃巧克力的人,現在你有每天慶祝吃巧克力的理由了!
一個新的大型研究確認巧克力對心臟還有腦部的健康有益。

劍橋大學(University of Cambridge )Oscar H. Franco 博士:「規律吃巧克力能減少 1/3 的心臟病與中風的風險。」

但是在滿足你的欲望之前,請注意:糖、脂肪與卡路里含量高的巧克力棒、餅乾、飲料等,這些東西吃多會讓你變胖,然後心臟疾病的風險不降反升。「關鍵在於適量!」

 

巧克力與降低 37% 心臟病風險的關聯

過去的研究已經支持巧克力可預防高血壓與糖尿病,這兩種疾病都是心臟病與中風的危險因子。

Franco 博士說:「只是在這之前並沒有大型的研究來審視巧克力是不是真的能減少心臟病的風險。」

也因為如此,博士與他的同僚們集結了七個已發表的研究,包含 10 萬人以上的數據,這些研究都是在探討巧克力與心臟病及中風之間的關係。

研究顯示最常吃巧克力的人心臟病的風險降低 37%,而巧克力攝取最少的則下降 29%。

此發現在 European Society of Cardiology Congress 2011 上發表,並同時刊載在 BMJ

 

巧克力中的好東西 -- 巧克力多酚

大致上來說,所有的研究都有紀錄人們吃了多少巧克力。只是研究並沒有將黑巧克力與牛奶巧克力區別開來。因此研究所指的巧克力其實是囊括所有類型的巧克力,像是巧克力棒、巧克力飲料或巧克力餅乾等都有可能。

從研究的資料可以清楚地知道參與人實際上吃了多少巧克力。這些研究追蹤了 8 ~ 16 年。

巧克力中的成份很可能可以解釋巧克力為何具有保護的作用。根據過去的研究,研究者們把這樣的效果歸因於巧克力所含有多酚(是一種抗氧化劑),巧克力多酚增加身體 NONitric oxide, 一氧化氮)的生成。

NO 增加可能促使流經動脈的血壓與血流改善。

前美國心臟協會(American Heart Association )主席 Robert Bonow 博士:「如果我們能知道有保護效果的成份是什麼,我們就可以把這些東西提取出來並作成一小顆的錠劑或膠囊。」(Bonow 博士並沒有參與這項研究。)

此外,研究並沒有證實巧克力降低心臟病的比率。研究中吃最多巧克力的人可能還有其他因素讓他們的健康情形比較好。

Bonow 博士說:「好消息是,吃適量的巧克力對你沒什麼壞處。」

Franco 博士強調,以前的研究認為黑巧克力對心臟健康是最有益處的。

 

關於本文

  • 文章來源:WebMD 
  • 文章標題:Chocolate Good for the Heart
  • 文獻來源:
    European Society of Cardiology Congress 2011, Paris, Aug. 27-31, 2011.
    Oscar H. Franco, MD, PhD, clinical lecturer, University of Cambridge, U.K.
    Buitrago-Lopez A., BMJ, published online Aug. 29, 2011.
    Robert Bonow, MD, Goldberg Distinguished Professor of Medicine, of Northwestern University, Chicago.
  • 整理編譯:Sidney
true

0 意見: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