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上內容的主要目的在於健康與營養知識的分享,您不可將之視為醫療上的建議。
營養共筆新站測試中,歡迎大家去看看:http://www.nutrinote.co

2011/10/14

一週只要 45 公克的巧克力,讓妳心血管健康

661622_74948045

所謂「健康的吃巧克力習慣」就是每週吃大約兩片的巧克力,根據研究這樣子吃就能減少女性中風的風險。

這個新的瑞典研究與過去曾以男性與女性為對象進行的研究結果相互呼應。此外,新研究還多了新的資訊。

瑞典卡羅林斯卡醫學院(Karolinska Institutet)Susanna C. Larsson 博士:「只要每週吃超過 45 公克就開始有保護的作用。」

巧克力吃最多的組別獲得最佳的保護,中風的風險減少了 20%。分組的中位數是每週吃大概 65 公克(2.3 盎司)。

研究發表在 Journal of the American College of Cardiology

儘管其他的研究已經發現吃巧克力與減少中風之間的關聯,但這個研究還發現一個稍微不同,依中風的類型而有不一樣的保護作用。比起梗塞性中風,巧克力對出血性中風提供較多的保護。不過 Larsson 博士並不確定原因在哪。

 

巧克力對健康的好處

Larsson 博士追蹤 33,372 位年齡  49 ~ 83 歲的女性,長達十年,直至 2008 年末。她們均參與瑞典乳線X射線攝影研究,她們回答有關調查有多常吃巧克力以及在這之前吃的其它食物的問卷。

Larsson 博士依她們巧克力的攝取量把她們分成八組。分組的範圍從不曾吃過到每天吃 3 次以上。

在追蹤期間,1,549 個中風病例發生。當中有 1,200 是因血塊或其他血管問題導致。其他 224 例則是血管破裂造成,另外 125 例則沒有詳細說明。

即便調整其他中風相關因子後,Larsson 博士依然發現巧克力的保護作用。

巧克力的保護作用是來自於可可所含有的類黃酮(flavonoids)。它們擁有抗氧化的能力。這些化合物能保護身體不被自由基傷害,這些自由基對心血管系統有害。

 

牛奶巧克力 VS 黑巧克力

研究期間,博士寫到在瑞典大約 90% 的巧克力是牛奶巧克力,其含有大約 30% 的可可。不過博士強調一般在美國販售的牛奶巧克力所含有的可可要比 30% 低很多。

基於這個理由以及牛奶巧克力實際上含有很高的糖、脂肪與熱量,因此她建議選黑巧克力。黑巧克力通常含有較高濃度的可可。否則,吃典型的美國牛奶巧克力應該也會有一樣的效果才是。

 

可可越多,越苦,但那是效果的來源

紐約布萊諾克斯山醫院(Lenox Hill Hospital) Suzanne Steinbaum 心臟專科醫師說:「這又是一另一個巧克力對健康有益的研究。」她同意明智地挑選巧克力是很重要的。「至少要選可可含量 70% 的巧克力。」

可可含有的生物類黃酮與抗氧化劑應該是巧克力對健康有益的主因。它們改善動脈內襯並減少血壓,而這些就是巧克力減少心臟病與中風的原因了。

 

關於本文

  • 文章來源:WebMD 
  • 文章標題:Chocolate May Cut Women's Stroke Risk
  • 文獻來源:
    Susanna C. Larsson, PhD, researcher, Institute of Environmental Medicine, Karolinska Institute, Stockholm, Sweden.
    Suzanne Steinbaum, DO, cardiologist and director of Women and Heart Disease, Lenox Hill Hospital, New York.
    Larsson, S. Journal of the American College of Cardiology, vol 58: pp 1828-1831.
  • 整理編譯:Sidney
true

0 意見: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