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上內容的主要目的在於健康與營養知識的分享,您不可將之視為醫療上的建議。
營養共筆新站測試中,歡迎大家去看看:http://www.nutrinote.co

2011/12/22

中年的血壓能預測未來心臟病風險

OLYMPUS DIGITAL CAMERA
圖片來源:Wikipedia

 

新研究發現中年時期血壓的增減能影響他們晚年心臟病與中風的風險。

這是從七個不同的研究,涵蓋了 61,000 人的資料分析而來,是至今最具規模的研究之一,研究的目的在觀察中年時期的血壓對之後心臟病與中風影響。

研究者確認在 55 歲時血壓正常的人,心臟病與中風的風險相對較低,分別是 22% 與 41%。

反之,那些在相同年齡已經發展成高血壓的人之後心臟病與中風的風險就會比較高,分別是 42% 與 69%。

西北大學費恩柏格醫學院(Northwestern's Feinberg School of Medicine) Norrina Allen 博士:「這項發現指出在中年或是更年輕的時候維持正常血壓的重要性。」

在美國有 7,400 萬以上的成年人有高血壓,也就是說他們的收縮壓大於等於 140 毫米汞柱;舒張壓大於等於 90 毫米汞柱。

Allen 博士:「將血壓維持在 120/80 的人風險是最低的,而血壓在 140/90 的人風險最高。越能延緩高血壓發生的人,風險越低。」

 

中年血壓預測心臟病與中風風險

利用這些資料,研究者們能夠預估美國人生命期的心臟病、中風與其他心臟相關疾病的風險。

最初開始閱覽的平均年齡是 41 歲,研究者們追蹤他們的血壓直到 55歲,接著持續追蹤這些參與者們心臟病、中風或是其他相關的事件,直到 95 歲或參與者死亡。

在 他們 50 年代中期,大約有 1/4 的男性以及 2/5 的女性依然維持正常血壓,而大約有半數的男女血壓超過正常,但還不到高血壓的階段。

女性在中年以後血壓增加的情形比男性高出許多,而非裔美國男性與女性生命期的高血壓、心臟病與中風的風險也比白人的男性與女性高。

以此分析為基礎,研究者們預測: 

  • 中年時患有高血壓的人在他們 85 歲時將有超過 2/3 的人會有心臟病發、中風與其他相關事件的發生。
  • 半數在 40歲初期就罹患高血壓的女性在晚年將會發展為心臟疾病或是中風風險增加。

此研究將發表在 1/3 號的美國心臟協會 Circulation 期刊上。

 

降低心臟病與中風風險,現在還不遲

研究者們沒辦法看出高血壓藥物治療對生命期心臟病與中風的影響。原因在於第一次量出高血壓的時候藥物並未被廣泛地使用。」

美國心臟協會會長 Donna Arnett 博士說:「藥物治療控制血壓能降低心臟病風險的臨床試驗結果相當明確。此研究證明中年血壓正常是晚年健康的良好指標。持續運動、維持健康的體重、吃得正確並接受藥物治療就能幫助你達到目標。」

 

在你需要藥物之前

讓我們再把年齡更往前拉到二十幾歲,甚至是更年輕的時候,從這時就開始養成良好的飲食與運動習慣,這會是更積極地預防選擇。如果你不知道該怎麼搭配各類食物,那麼可以看看美國今年六月發表的新版飲食指南「My Plate」,這對你會有幫助的。至於運動,每週至少運動三次,每次至少 30 分鐘,運動後心跳每分鐘 133 下以上。

 

 

關於本文

  • 文章來源:WebMD 
  • 文章標題:Midlife Blood Pressure Predicts Future Heart Risk
  • 文獻與人物:
    Allen, N. Circulation, Jan. 3, 2012.
    Norrina Allen, PhD, assistant professor, department of preventive medicine, Northwestern University Feinberg School of Medicine, Chicago.
    Donna Arnett, PhD, president elect, American Heart Association; epidemiologist and chairperson of the department of epidemiology, University of Alabama, Birmingham.
    News release, American Heart Association.
    American Heart Association: “Understanding Blood Pressure.”
  • 整理編譯:Sidney
true

0 意見: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