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上內容的主要目的在於健康與營養知識的分享,您不可將之視為醫療上的建議。
營養共筆新站測試中,歡迎大家去看看:http://www.nutrinote.co

2011/12/06

吃魚有益年輕女性的心血管健康

shutters

丹麥的研究發現年輕女性只要偶爾吃 Omega-3 脂肪酸含量較高的魚就能減少心臟病與中風的風險,鮭魚就是一種富含 Omega-3 脂肪酸的魚。

研究者 Marin Strom 博士:「我們發現即使只是吃一些深海魚就有減少心臟病與中風風險的效果,而這個結果會鼓勵人們遵循每天吃魚。」

丹麥哥本哈根國家血清研究所(Statens Serum Institut)的 Storm 博士和研究團隊發現大多的針對 Omega-3 脂肪酸與心臟病和中風的研究都是以男性為主,即便是包含女性的研究也都忽略生育年齡的女性。

丹麥的研究者們利用其國家有關懷孕女性的大型健康資訊的資料庫來蒐集研究資料。研究開始時,這些女性的平均年齡大約是 30 歲。研究者將丹麥出生世代資料庫中 49,000 位女性的飲食資料與全國住院資訊做連結,從中研究飲食與疾病的關係。

科學家比較在接下來 8 年左右期間,這些女性吃魚與心臟病、中風或高血壓的住院風險之間的關係。富含油脂的魚包括有鮭魚、鯖魚、鱈魚和鯡魚。比較魚吃最多與吃最少或不吃的女性,會發現後者在心臟病、中風與高血壓而住院的風險多了 50%。

過去的研究已經證實不吃魚的人也比較容易有其它心臟病、中風的危險因子,例如抽煙或缺乏活動的生活。但是即便將那些因素列入考量,Omega-3 脂肪酸的攝取與心臟病和中風風險之間的關係依然存在。

 

為何 Omega-3 能降低風險

有些人沒辦法接受魚腥味,因此不喜歡吃魚的人可以從魚油的補充品來獲得 Omega-3 脂肪酸。

Strom 博士:「魚本身也含有其它重要的營養素,像是微量元素 - 硒,比起營養補充品,我比較傾向建議大家吃魚。」

哈佛醫學博士 JoAnn Manson:「有些發生在年輕女性身上的心臟病發與中風是因為凝血風險增加的關係。」來自魚的 Omega-3 脂肪酸能減少發炎、三酸甘油酯、血液凝集以及心律不整,並進而降低心臟病與中風的風險。

 

關於本文

  • 文章來源:WebMD 
  • 文章標題:Eating Fatty Fish Benefits Younger Women, Study Shows
  • 文獻與人物:
    Hypertension: Journal of the American Heart Association, published online Dec. 5, 2011.
    Marin Strom, PhD, post-doctoral fellow, Center for Fetal Programming, Statens Serum Institut, Copenhagen.
    JoAnn Manson, MD, DrPH, professor of medicine, Harvard University; chief of preventive medicine, Brigham and Women’s Hospital, Boston.
  • 整理編譯:Sidney
true

0 意見: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