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上內容的主要目的在於健康與營養知識的分享,您不可將之視為醫療上的建議。
營養共筆新站測試中,歡迎大家去看看:http://www.nutrinote.co

2012/03/19

睡少吃更多?

本篇的發現發表在一個醫學的研討會上。請把這個結果看待成初步的研究結果,它尚未經過同行評審。

  908019_2-001

根據新的研究發現:睡眠不足缺乏可能讓你吃得比平常還要多。

研究者們找來一群人,先是讓他們盡可能讓他們睡到飽,之後再讓他們只睡先前睡眠時間的 2/3,結果發現睡眠時間減少與卡路里的攝取增加有關連存在。

梅約診所(Mayo Clinic)的心血管疾病和醫學助理教授研究員 Andrew Calvin 醫師:「當人們睡眠不足的時候,他們每天會多吃下 549 大卡的熱量。」

經過一週的時間,這些多出來的熱量可能會增加 1 磅(0.454 公斤)的體重。然而,Calvin 醫師說:「我們並不清楚這個作用會持續多久。」這個研究的時間是八天。

Calvin 醫師會在聖地牙哥舉行的美國心臟協會之流行病學與預防/營養/活動與代謝的 2012 科學會議上發表。

這個研究回應過去的研究發現:缺乏睡眠會使成人與兒童兩者的體重增加,並造成肥胖。

此研究由 NIH、明尼蘇達州肥胖中心(Minnesota Obesity Center)以及 梅約診所(Mayo Clinic)贊助。

 

睡眠剝奪的影響

Calvin 醫師的團隊以 17 位年齡在 18-40 歲的男女為對象,一開始他們會參與者睡在睡眠實驗室一晚,藉此排除掉有睡眠問題的人。

接著,參與者戴上手錶大小的裝置,名為 actigraph,它能紀錄他們在家三天的睡眠情形。研究者們會分析評估每個人的正常睡眠時間是多少。

接下來的八天會讓參與者們來到睡眠實驗室。男性與女性會被隨機份配到睡到飽組或是只能睡 2/3 時間的組別。(這個 2/3 時間是依照研究者們評估出每個人正常睡眠時間後在乘上 2/3 得到的。)

在家的階段,參與者們的平均睡眠時間是 6.5 小時。在睡眠實驗室的階段,睡眠不足組別的平均一晚的睡眠時間是 5.2 小時。而睡到飽組的平均睡眠時間與在家睡覺時相同,一樣是每晚 6.5 小時。國家睡眠基金會(The National Sleep Foundation )建議成年人每晚要睡 7 – 9 小時。

研究期間,參與者想吃多少就吃多少,並會記下他們吃了些什麼。

 

睡少吃更多

睡眠剝奪的組別每天多吃了 549 大卡,而正常睡眠組則比平常少攝取 143 大卡。

許多人會認為醒著的時間越長,他們可能會動得比較多然後燒掉更多的卡路里。」

從研究者們追蹤每組的活動度後發現,實際上好像不是如此,兩組之間的活動消耗沒有什麼顯著差異。

睡眠剝奪與體內瘦體素(leptin)與濃度稍高有關,這個荷爾蒙會告訴你的大腦你現在是不是飽的。另外它也和體內飢餓素(ghrelin)稍低有關,這個荷爾蒙會告訴你的大腦你現在是不是餓的。

這樣的結果與 Calvin 醫師原本的預期相反。「我們認為睡眠剝奪可能會減少體內瘦體素並增加飢餓素的濃度。」倘若如此人們會感到更為飢餓,並且較難感受到飽。只是實際上來看,荷爾蒙的變化並沒有如預測般的結果。

原因可能是荷爾蒙的變化是連續性的,不是單一的因素就能導致什麼樣的結果。睡眠剝奪與額外的卡路里攝取之間的關係可能比科學家想像的還複雜。

在有更多研究之前,如果你想要維持健康的體重或是減重的話,那麼有充足的睡眠是很重要的。

 

睡眠剝奪與攝食

芝加哥大學醫學教授 Eve Van Cauter 博士的看法:這個研究與過去的發現一致。額外攝取的卡路里相當驚人。瘦體素會增加是因為研究期間體重增加所至。

當你連續八天,每天都多吃了 549 大卡的卡路里,體重要維持不變是不可能的。通常多出來的體重會是脂肪,一般來說瘦體素的多寡與脂肪是相稱的。

其他研究不允許參與者盡情吃他們想吃的食物,而這或許能解釋此研究為何會有那樣的差異。

 

 

關於本文

  • 文章來源:WebMD 
  • 文章標題:Sleep Less, Eat More?
  • 文獻與人物:
    American Heart Association's Epidemiology and Prevention/Nutrition, Physical Activity and Metabolism 2012 Scientific Sessions, San Diego, March 13-16, 2012.
    Andrew Calvin, MD, MPH, fellow in cardiovascular diseases and assistant professor of medicine, Mayo Clinic, Rochester, Minn.
    Eve Van Cauter, PhD, professor of medicine, University of Chicago.
    National Sleep Foundation: "How Much Sleep Do We Really Need?"
  • 整理編譯:Sidney
true

0 意見: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