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上內容的主要目的在於健康與營養知識的分享,您不可將之視為醫療上的建議。
營養共筆新站測試中,歡迎大家去看看:http://www.nutrinote.co

2013/03/19

咖啡和綠茶可能降低中風風險


之前在有限的研究證據下,綠茶被指出可降低心臟病的死亡率,也間接說明綠茶可降低中風風險。而咖啡與中風風險間,卻出現不一致的連結。

最近有一篇發表於Stroke: The Journal of the American Heart Association期刊的研究,研究年紀介於45-74歲共82000位成年人,喝綠茶與咖啡的習慣,觀察13年,研究者發現咖啡和綠茶可降低中風風險,尤其是當你把咖啡和綠茶當作你常規飲食的一部分。

在這世界上,除了水之外,咖啡與茶是最流行的飲料。

這個新的研究發現

1.      每天喝至少1杯咖啡比起很少喝的人,約可降低20%的中風風險。

2.      每天喝2-3杯的綠茶比起很少喝的人,可降低14%的中風風險;每天喝至少4杯的的綠茶比起很少喝的人,可降低20%的中風風險。

3.      每天喝至少1杯咖啡或2杯綠茶比起很少喝的人,可降低32%腦出血的風險。有13%是因為腦出血(腦內血管破裂與出血)所引起的。

研究者調整年齡、性別和生活習慣,像抽菸、喝酒、體重、飲食和運動。在這個研究中,喝綠茶的人比不喝的人有更多的運動。

這個研究說明咖啡與茶中的抗氧化物質所帶來的好處可以抵銷咖啡因潛在的危害。且喝高量的茶與咖啡可以降低中風的風險,特別是腦出血。

現在我們只知道茶中catechins具有抗氧化抗發炎的作用,可以提供一些保護;咖啡中chlorogenic acid可降低第二型糖尿病的形成的機會,而降低中風的風險,我們希望未來的研究能發現咖啡與茶降低中風的明確生化機制。

後記

我不喝茶與咖啡,因咖啡因對我是個刺激物,不管多早多晚喝完全睡不著,這是個人體質之異,就如同有人會對海鮮或麥麩過敏的道理一樣。

但一個人的毒藥或許是別人的良藥,就如同這篇研究所指出的,茶與咖啡可以降低中風的風險,如果你是茶與咖啡的愛好者,除了美味的享受,還可兼顧健康的照顧。

全文完

 

文章來源:WebMD
文章標題:Coffeeand Green Tea May Help Lower Stroke Risk
整理編譯:Sammi
true

0 意見: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