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上內容的主要目的在於健康與營養知識的分享,您不可將之視為醫療上的建議。
營養共筆新站測試中,歡迎大家去看看:http://www.nutrinote.co

2013/04/25

知道得走路兩個小時才能消耗掉一個漢堡的卡路里,你會因此吃少一點嗎?

2013-04-24_110859
圖片來源:loseit.com 

新研究發現如果為菜單上的食物標上運動消耗時間的話,或許能讓人們少吃一點。

研究準備了三份菜單,不會標上卡路里、標上卡路里以及快走消耗卡路里時間,並隨機讓 300 位年齡 18 ~ 30 歲的人使用這些菜單點菜。

研究者是德州基督教大學(Texas Christian University )的研究生 Ashlei James,他說由於快走是大多數人們可及的運動,因此挑選它作為計算基礎。

舉個例子來說吧,一個女性得快走兩個小時才能完全燃燒掉一份四分之一磅雙層起司漢堡。James 說:「所有菜單的食物與飲料選擇都一樣,裡面有漢堡、雞肉三明治、沙拉、薯條、甜點、汽水還有水等食物。」

跟其他兩份菜單相比,使用列出運動消耗時間菜單點菜的人,熱量攝取確實比較少。此外,研究者發現使用另兩份菜單的人(有標熱量與沒標熱量),在熱量攝取上並沒有出現差異。

此研究支持把運動消耗時間列在菜單上對年輕男女是有用的。不過並沒辦法概括超過 30 歲的人,因此研究者們表示未來將會更近一步調查年紀較長與更多不同類型的族群。

 

關於本文

true

0 意見: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