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上內容的主要目的在於健康與營養知識的分享,您不可將之視為醫療上的建議。
營養共筆新站測試中,歡迎大家去看看:http://www.nutrinote.co

2013/07/18

多運動就可減重嗎??


美國華盛頓研究報導指出美國人的運動增加了,但肥胖率依然持續增加。

從兩個歷經9年的美國健康研究發現,單純只靠運動是無法擊退肥胖的。

這個研究發表於7月10日的Population Health Metrics期刊,從2001年到2009年,美國大部份的州成年人運動百分比有增加,有符合運動的建議量,就是每週150分鐘的中度運動或每週75分鐘的劇烈運動。但是成人的肥胖率也有顯著增加,有些州甚至增加超過15%。

研究者說肥胖與運動的變化存在很少的相關性。

在2011年有劇烈的差距,有些州男性的肥胖率低於20%,其他州則將近有50%的肥胖率,這在女性差距更大,有些州肥胖率低於20%,其他州高達60%的肥胖率。

有無運動也很大的差距,範圍從1/3到3/4都有。在Kentucky、Georgia、Florida這三州運動量較大,但在Kentucky的Lewis小鄉鎮,男性的肥胖率卻有大幅度的增加,從2001年的29%到2009年的45%。Wyoming的Teton小鄉鎮有78%的高運動率。

很多社區成功的接受健康的生活方式,增加運動,可能是透過政策來鼓勵運動。

首席研究員Laura Dwyer-Lindgren說:「雖然在大多數的城市,運動有顯著的提升,但幾乎所有的縣市,肥胖也都增加了」

資深作者Ali Mokdad說:「肥胖問題直接關係到美國人吃多少,美國人沒有做好飲食的控制,吃進的熱量比運動消耗的熱量還多」

美國疾管局指出有1/3的美國成年人為肥胖,肥胖會造成嚴重的慢性病、增加醫療支出、死亡率。

Mokdad說:「我們必須承認肥胖確實影響健康,我們必須照顧好自己,注意吃進甚麼,做了多少運動」

資深營養師Samantha Heller說﹕「並不意外只有運動並不能消減肥胖率,體重減輕需要吃得均衡健康、持續運動、飲食份量的控制等才可以達成的。這不是說運動無效,運動可以讓骨頭、肌肉強壯、醒腦、增加活力、延緩老化、降低慢性病、減輕焦慮、改善血糖、幫助體重管理、長壽」

環境中過多的加工食品、速食、垃圾食物、飽和脂肪、糖、鹽,如此便宜又方便的到處販售,會造成過重與肥胖。

所以我們需要做得更多,下定決心吃新鮮、全食物、自己在家烹調、每天運動吧。

後記

看完這篇文章,有種正中紅心的感覺,最近我的運動量明顯增加,但體重卻沒有明顯降低,想來想去,最主要原因,好像真的還是「吃太多了」!且「運動沒有想像鐘消耗那麼多熱量」!

依據行政院衛生署國民健康局肥胖防治網的各類運動消耗表,一個50公斤的成年人以每小時4公里的速度走30分鐘只可消耗約77大卡的熱量。

100大卡的熱量有多麼容易補充,若運動後覺得口渴,喝運動飲料,運動飲料通常100毫升約30大卡,一般鋁箔包飲料約250毫升,所以一罐鋁箔包運動飲料約75大卡,而喝一罐250毫升的飲料的時間需要花多少時間,應該花不到30分鐘的時間,但卻要耗30分鐘才能消耗一罐飲量的熱量,再想想市售很多搖搖杯飲料都是700cc起跳,所含的熱量更是可怕。

但運動並非無用,運動對身體機能促進有絕對的幫助,至於想要只靠運動減輕體重,真的比較困難。且有些人運動完之後,會有補償心態,想說都有運動囉,飲食就不用太注意,可以大吃大喝,這可能會導致越運動越胖的錯覺,體重管理需多方面的,飲食控制、運動都需配合才可達成。

全文完

文章來源:WebMD
文章標題:Exercise Up in U.S., but So Is Obesity: Report
整理編譯:Sammi
true

0 意見: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