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上內容的主要目的在於健康與營養知識的分享,您不可將之視為醫療上的建議。
營養共筆新站測試中,歡迎大家去看看:http://www.nutrinote.co

2013/08/15

餵母乳的小孩智商也許會比較高

breast_feeding 
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或許你正等帶孩子的誕生,並考慮是否讓即將出生的寶寶喝母乳;又或者你已經開始餵寶寶母乳了,但卻拿不定主義該在什麼時候停下來? 那麼你應該看完這篇研究,然後把研究結果納入最終的決定裡:新研究發現寶寶母乳喝越久,IQ 會跟著提高一些。

根據發表在 JAMA Pediatrics 期刊上的研究,出生第一年都喝母乳的孩子, IQ 會比喝不到一年的孩子多 4。這些孩子在三歲的時候比較容易懂得別人在跟他們說什麼(接受性語言);而在七歲的時候擁有較佳的語言與非語言智力。

該研究的作者說這些研究發現支持國內外的建議:寶寶應該至少喝母乳六個月,最好能持續喝到滿足歲的時候。

此研究是由波士頓兒童醫院(Boston Children's Hospital) Mandy Belfort 醫師帶領的研究團隊所進行,他們追蹤 1,300 位以上的母親和她們的寶寶。研究團隊要求母親們餵寶寶母乳 6~12 個月。之後,孩子會分別在 3 歲和 7 歲的時候進行智力測驗。經研究者們調整過其他的影響因素之後(例如母親的智力),餵母乳孩子智力測驗的成績明顯較高。

Belfort 醫師團隊也觀察補餵母乳時,母親吃魚與否是否對兒童期的智力產生影響,從分析的結果來看,吃魚似乎不是個主要的影響要素。不過有些研究支持深海魚富含的 Omega-3 脂肪酸有助於幼兒的腦部發育。

西雅圖兒童醫院的小兒科醫師 Dimitri Christakis 表示這個新發現也許能驅使更多的母親更長時間地補餵母乳。「一些餵母乳的益處已經被清楚的證實了,包含減少腹瀉、耳道感染、濕疹的發生。關於餵母乳與孩子智商發展之間的關係長久以來一直都個是很熱門的議題,認知能力、學習成果以及可能帶來的可能性也許能鼓勵更多的女性餵母乳。」

Christakis 醫師:「就整個人口來看,智力增加四分是很大的差距。然而現在美國的問題是許多女性還沒開始餵母乳,她們並不支持。」有些人三個月後就得回到工作崗位,而且她們也不想在公共場合餵母乳。

雖然研究發現補餵母乳有益於寶寶的智商發育,但我們並不需要因此而太過於擔心,因為還是有很多其他的因素能夠影響智商的發展。

如果你在補餵母乳上有什麼問題,那麼可以到台灣母乳協會上去尋求諮詢,該協會提供許多的支援服務。

 

關於本文

  • 文章來源:WebMD
  • 文章標題:Breast-Fed Baby May Become Higher-IQ Child, Study Suggests
  • 文獻與人物:Dimitri Christakis, M.D., M.P.H., pediatrician, and director, Center for Child Health, Behavior and Development, Seattle Children's Hospital Research Institute, Seattle, Wash.; Gail Herrine, M.D., FACOG, IBCLC, obstetrician, Temple University Health System, Philadelphia; Judy Fayre, lactation consultant, Anna Jaques Hospital, Newburyport, Mass.; July 29, 2013, JAMA Pediatrics, online
  • 整理編譯:Sidney
true

0 意見: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