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上內容的主要目的在於健康與營養知識的分享,您不可將之視為醫療上的建議。
營養共筆新站測試中,歡迎大家去看看:http://www.nutrinote.co

2013/10/16

停經後女性每天走路可以降低乳癌的風險


乳癌ㄧ直排行女性癌症的第一名,美國8個女性中就有1個有乳癌。

ㄧ篇發表Cancer Epidemiology, Biomarkers & Prevention的報告,這個研究從1992年開始,涵蓋超過7萬3千名停經後女性,平均年齡約63歲,實驗一開始參加者必須完成有關藥物、環境、人口學等問卷,在1997~2009年間每兩年再做一次問卷,同時這些參加者也要報告他們的運動狀況、坐下來的時間,包括看得多久的電視、坐著看書的時間,同時也要回報是否有被診斷乳癌。追蹤了14年,共有4760位被診斷為乳癌。

在這個研究中約有9%的人沒有任何的運動習慣,約有一半的人把散步當坐他們唯一的運動,而其中沒有做其他的運動,只有每週走路7小時或更多時間的,比起每週走路小於3小時的,得到更多的保護效益。

研究結果發現,每天有適量走路運動習慣的比起坐式生活習慣的,乳癌風險降低了14%,而每天ㄧ個小時或是更多時間的強烈運動,乳癌風險降低了25%。對於本身不是運動員的女性,這是值得開心的消息,也就是說,你不需要參加馬拉松來降低乳癌風險,只要每天輕鬆的散步即可。

這裡所謂適量走路運動是指1小時走3英哩,或20分鐘走1英哩,但這個研究中,很多有活力的女性都是快走,相當1小時走4.5英哩。

這個研究發現適度運動與降低乳癌風險的關聯,但並不是說這兩個之間有直接的因果關係。
其他篇的研究發現運動會降低乳癌的風險 ,是適用在低BMI女性上,但本篇的研究並不考量BMI、成人時期有無變胖或有無使用停經後荷爾蒙治療等因素。

其他篇的研究發現坐的時間與乳癌的風險有相關性,但這篇研究並沒有發現。

縱使如此,對女性來說仍是ㄧ個好消息,降低乳癌風險不用去跑馬拉松,只要每天走路1小時,為什麼運動可以降低乳癌風險,主要機制是荷爾蒙,如果體內雌激素(estrogen)太高,乳癌風險也會高,而年老有運動的女性比起坐式生活的,身體中的雌激素較低,所以離開你的沙發,運動去吧!

另外除了運動可以降低乳癌的風險,維持健康的體重、每天飲酒不超過一杯也是有幫助的。

後記

每每在爬山時巧遇一群結伴出遊的老人登山團體,都會肅然起敬,尤其當這群老人總是走在你前面時,就更五體投地的佩服了,總是疑惑的以為,體力這種東西,難不成是年紀越大越好?當然不是啦!叔叔.阿姨.爺爺.奶奶可是有練過的哩!

運動好處實在說不完,但千萬要循序漸進,量力而為,永遠要記得「要活就要動」這句流傳很久的老話!
全文完

原文出處:WebMD
文章標題:Daily Walk May Cut Your Breast Cancer Risk
整理編譯:Sammi
true

0 意見: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