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上內容的主要目的在於健康與營養知識的分享,您不可將之視為醫療上的建議。
營養共筆新站測試中,歡迎大家去看看:http://www.nutrinote.co

About 營養共筆

好像從來沒把寫「營養共筆」的理由好好跟朋友說明過,
每每只要講到這四個自同學們就不由自主發出會心一笑,就沒再問下去了。

不知道大家在念書的時候是不是有寫共同筆記的傳統呢?

在此稍微解釋一下學生時代的共同筆記好了,大學時有很多科目是很硬的,像是生物化學、分析化學、解剖學...等等,這些學科往往一次考試的內容都多到一不行,光靠一個人的力量很難把所有的科目都唸好,於是乎就有分組製作各科共同筆記的傳統出現。說是傳統的原因是早八百年前就有了,問學長、學姐得到的答案是「一直以來都是如此。」

就某種層面來說,共筆也是一種歲月的記憶,
在大三美術社的時候,指導老師要我們在校園內製作一個裝置藝術,於是我就和社團的同學們蒐集了各系的共同筆記,然後在學校的圖書館前,推疊成一個好像是龍的樣子.... 目的是想諷刺這樣的傳統。

出社會工作後,有天突然想寫跟營養有關的部落格,想著部落名字時腦海中立刻浮現「共筆」這個概念,於是就這麼叫做「營養共筆」了。跟學生的時候不同,寫這個沒有責任,只要有興趣就能寫,參與的朋友沒辦法投稿也沒關係,開心就好~

而我,只是運氣比較好,工作上可以比較光明正大的看這些新知,有興趣的主題就拿來翻譯編寫,不過沒辦法天天都有新文章這點還請大家見諒,但至少會維持一個月四篇的進度。


ps:
我知道不是每間學校都有共筆的傳統,至於我呢?我在中國醫藥大學還叫做中國醫藥學院的時候還有接觸這項傳統,之後...由於我很低調,所以都不知道學校後來發生什麼事情...。

2 則留言:

  1. 您好

    我是商業周刊的網站編輯Nell,
    商周網站計畫成立一個健康專欄,
    提供讀者健康保健、醫藥新知的文章,
    覺得貴站的文章質量俱佳,希望能有機會跟「營養共筆」合作,
    我的聯絡方式如下,細節我們進一步詳談。

    洪慧如 Nell Hung
    Tel:2505-6789 Ext.5389
    E-mail:nell_hung@bwnet.com.tw
    商業周刊網站:http://www.businessweekly.com.tw
    專欄部落格網址:http://www.businessweekly.com.tw/blog/

    回覆刪除
  2. 您好:
    我是Curves女性專用健身中心三重店blog編輯,
    在blog中, 主要提供會員正確的運動、飲食、健康觀念, 以促進女性健康為宗旨, 方才瀏灠 貴站, 很多文章均是一般人應有的健康觀念, 不知可否引用 貴站文章? 當然, 必定註明資料來源"營養共筆"並連結網址, 同時, 也會做一個小看板連結 貴站, 放在blog上.
    敬請回覆可否, 謝謝.
    Fanny
    Tel: 0912203626
    Curves女性專用健身中心三重店網址: http://www.curvesfitness.com.tw
    Fanny的e-mail: fanny_tsai@curves.com.tw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