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上內容的主要目的在於健康與營養知識的分享,您不可將之視為醫療上的建議。
營養共筆新站測試中,歡迎大家去看看:http://www.nutrinote.co

2007/08/03

咖啡能抑制肺炎

圖片來源: stock.xchng

 

比起不喝咖啡的人,常喝咖啡的人似乎叫不容易罹患肝癌。

 

喝一杯咖啡能減少你罹患肝癌的風險嗎?
也許真的可以吧! 但可別拿這個當作你喝下一杯咖啡的理由喔。

一篇發表於八月號的 Hepatology 期刊上的新報告,總結自10個與咖啡與肝癌的研究。

這些研究總共包含有2,260位罹患肝癌的人與將近24萬未罹患肝癌者。參與者居住於希臘、義大利或日本。參與者提供他們飲用咖啡的習慣,從這些資料中發現飲用咖啡者比未飲用者,罹患肝癌的機率少 41%。

相較於不曾飲用咖啡者,每天飲用咖啡者被診斷罹患肝癌的機率下降 23%;而飲用很多咖啡者罹患機率則降至 55%。

那「很多咖啡」是多少咖啡呢?
根據這十篇研究的定義,有些定一天超過三杯就算;有些則定得比較少,一天超過一杯就算多。

飲用咖啡罹患肝癌的情形較少並非地域性的結果,這些研究中的參與者遍及義大利、希臘與日本,這支持咖啡的結果並非偶然或是一單區域的現象。

研究人員推斷咖啡能使肝的酵素活化並能阻斷硬化與肝癌。不過研究人員並沒有對「喝咖啡將能預防肝癌」做出保證,他們強調患有有各種不同的消化與肝臟疾病的人很可能不飲用咖啡,而這將不會反應到研究資料裡。

 

 

 

 

相關網站

true

0 意見: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