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上內容的主要目的在於健康與營養知識的分享,您不可將之視為醫療上的建議。
營養共筆新站測試中,歡迎大家去看看:http://www.nutrinote.co

2007/08/22

蔓越莓能增加癌症藥物的治療效果

蔓越莓 圖片來源:Wikipedia


 

在試管試驗中,蔓越莓抽出物使卵巢癌藥物更為有效。

蔓越莓萃取果汁使得鉑為基礎(platinum-based)的藥物對抗卵巢癌的能力增加六倍以上。

此項試管試驗的發現要用應用在臨床的炎症病患還有很長的一段路要走。不過羅格斯大學(Rutgers University )天然產品的研究者 Ajay P. Singh 博士與Nicholi Vorsa 博士均抱著樂觀的態度來看待這項發現。

含鉑藥物的化學治療(platinum-based chemotherapy)是治療卵巢癌最主要的方法。但整個治療期間,癌細胞會對這些藥物產生抗藥性,而這意味著得增加化療的劑量,並會增加藥物對病患的毒性。

研究者注意到在實驗室的研究中,自蔓越莓分離出來的化合物能殺死人類卵巢、腦與前列腺的癌細胞。此一抗癌的活性似乎是來自於一群稱為 proanthocyanidins (PACs) 的化合物。

Singh 與 Vorsa 指出蔓越莓的 PACs 是相當獨特的只存於蔓越莓,其他的水果並未含。

實際上蔓越莓的化合物如何作用的機制仍屬未知。不過在實驗室的研究裡,Signgh 和 Vorsa 試驗其對抗已經具有鉑為基礎(platinum-based)藥物抗藥性的卵巢癌細胞的能力。

很快地他們將進行動物試驗確認實驗室的結果是否依然有那樣的效果。不管如何,眼下他們提醒病患在未經過醫師的同意下不要攝取達到有效量的蔓越莓相關產品。還有請注意,蔓越莓本身並不會治療癌症。

 

 

相關資料

  1. 鉑為基礎的藥物 (atinum-based agents)
  2. 認識卵巢癌(陶聲洋防癌基金會)

 

 

  • 新聞來源:WebMed
  • 新聞標題:Cranberries Give Boost to Cancer Drug
  • 文獻來源:234th national meeting of the American Chemical Society, Boston, Aug. 19-23, 2007. News release, American Chemical Society.
  • 編譯整理:Sidney
true

0 意見: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