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上內容的主要目的在於健康與營養知識的分享,您不可將之視為醫療上的建議。
營養共筆新站測試中,歡迎大家去看看:http://www.nutrinote.co

2007/08/21

為何少女喜歡粉紅色? 這跟演化有關係的啦~

女孩子會將目光停駐於粉紅色的區域
圖片來源:stock.xchng

 

女孩喜愛粉紅色很可能是由演化的理由發展而來,而不是單純地只是對 fuchsia (詳細介紹 Wikipedia)這個顏色的喜好。

新研究證實男女天生就對顏色有偏好。不管是男還是女均喜歡藍色,不過相較於男性,女性偏好較紅或較 pinkish shade of blue。

研究者說偏愛粉紅色可能是因為在過去女性擔任採集者的角色所演化而來,這項能力讓她們在一片樹海中挑選出紅色、成熟的果實。

英國紐卡斯爾大學(Newcastle University)的研究者 Anya Hurlbert 在這篇新聞發表的時候說:「演化可能已經驅使雌性偏好淡紅色---淡紅色水果、看起來健康、紅潤的臉。文化也許會促使與增加這項天生的雌性偏好。」

在這個研究裡,研究人員要求200人以上的成人年快速地從電腦螢幕所顯示出的一對舉行色彩裡挑選出偏好色彩。

儘管男女都篇好比較起來較藍的顏色,但研究指出女性在色環的紅色部份會停止選擇。

研究者發現女性會特別地偏好色譜中紅紫色的區域,而男性則偏好藍綠色區越。

 

Munsell color system
圖片來源:Wikipedia

 

研究者表示下一個階段將會測試嬰兒對顏色的偏好,看看「天生」與「後天」因素對顏色喜好是否有影響存在。

至於為何男女兩性對藍色有一致的偏好呢?

研究人員依然用演化的觀點來推測,清澈的藍天意味著好天氣;清澈的藍色也代表著好的水源。

 

 

true

0 意見: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