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上內容的主要目的在於健康與營養知識的分享,您不可將之視為醫療上的建議。
營養共筆新站測試中,歡迎大家去看看:http://www.nutrinote.co

2007/09/01

成年人飲用軟性飲料會增加發展成新陳代謝症候群的危險性


你是個中年人嗎?你有每天喝一杯軟性飲料嗎?不管是一般的軟性飲料還是低熱量的都算喔!!

根據the National Heart, Lung and Blood Institute at the National Institutes of Health的研判調查,每天一杯飲料會增加40%以上成為或發展為新陳代謝症候群的機率。

高熱量、高糖份的飲料與新陳代謝症候群有關是預料中的事,Dr. Caroline Fox的實驗卻指出就算你喝的是低卡、零卡的軟性飲料(Diet Sodas),還是會增加新陳代謝証的風險。

Dr. Fox經由這個長期的觀查,指出一個重要觀念---『飲食的習慣、型態與健康上危害間的重要關聯』,也就是說,就算你認為已經做了健康的選擇,從有糖的軟性飲料,改成無糖低卡的軟性飲料,但還是對健康有害!

為什麼呢?
編譯者認為其中原因是,軟性飲料在歐美是指由濃縮原料製成含碳酸或非含碳酸的不含酒精飲料,比如汽水、檸檬水等,若扣除掉會使人發胖的「糖」,軟性飲料中似乎也沒什麼營養價值,大部份你會看到的成份是食用香料、食用色素、防腐劑等類的添加物。身體很聰明知道食用香料、食用色素、防腐劑等都不是它需要的,這些都只是暫時滿足你的口慾而已,吃進身體後,就會造成健康上的負擔與危害,縱使你選擇的是低卡、零卡軟性飲料。

為了你的健康,多喝水沒事,沒事多喝水吧!

資料來源:National Institutes of Healthy
新聞標題:Adoults Drinking Soft Drinks At Increased Risk of Developing Metabolic Syndrome
編譯者:SAMMI
true

0 意見: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