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上內容的主要目的在於健康與營養知識的分享,您不可將之視為醫療上的建議。
營養共筆新站測試中,歡迎大家去看看:http://www.nutrinote.co

2007/09/09

大豆異黃酮可降低嬰兒的死亡率


根據一個新的研究,在嬰兒配方奶中添加大豆異黃酮(soy isoflavone)會降低嬰兒腹瀉發生。

the University of Illinois at Urbana-Champaign (UIUC)的研究者發生大豆異黃酮中的genistin能降低嬰兒受輪狀病毒的感染約74%,這個研究發表在今年9月份的Journal of Nutrition。且根據這實驗的結果,或許是經濟狀況不好的家庭帶來一點希望,因可以用較便宜的大豆異黃餇來取代昂貴的輪狀病毒疫苗。

UIUC的教授Sharon Donovan說:『大豆配方中的異黃酮可降低輪狀病毒感染,對發展中國家的孩子來說是有經濟效應的營養素』。

2004年,WHO估計約有全世界有527,000位孩童死於輪狀病毒感染(約佔全球5%的孩童)。輪狀病毒主要會造成嬰兒的腹瀉,它大部份都感染5歲以下的孩子。

大豆異黃酮是黃豆中的生物活性成份,它對健康有益處,可以緩解更年期的不適,增加骨質密度、降低膽固醇。Genistin是黃豆中主要的異黃酮。

黃豆是美國食品藥物管理中可以宣稱可降低心臟病危險的成份,某一樣的食品的標示是這樣寫的"Diets low in saturated fat and cholesterol that include 25 grams of soy protein a day may reduce the risk of heart disease. One serving of (name of food) provides ____ grams of soy protein."。

在UIUC研究發現,將加有soy isoflavones嬰兒配方奶,抽掉Genistin,這soy isoflavones嬰兒配方奶抗輪狀病毒的活性就會消失,所以genistin對降低病毒感染來說是主要的活性成份。

這個研究也說:如果嬰兒受到嚴重或暴露在多量的輪狀病毒中,我們懷疑大豆異黃酮是否一樣有效,所以還必須更進一步做動物研究。


資料來源:NUTRA

新聞標題:soy isoflavones could reduce infant mortality

參考資料:Andres, Aline et al. "Isoflavones at concentrations present in soy infant formula inhibit rotavirus infection in vitro." Journal of Nutrition. 2007 137: 2068-2073.


編譯者:SAMMI


true

0 意見: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