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上內容的主要目的在於健康與營養知識的分享,您不可將之視為醫療上的建議。
營養共筆新站測試中,歡迎大家去看看:http://www.nutrinote.co

2007/10/22

為什麼流行性感冒比較容易在冬天散播呢?

流感病毒的結構
圖片來源: Wikipedia

 

 

冬天是流行性感冒散播的主要時期。研究發低溫低濕度的環境下,流感病毒在空氣中比較容易散播。

科學家們提供一些阻止流感病毒散播的小秘訣:

  • 室內溫暖維持在華氏68度(攝氏 20度)以上
  • 室內相對適度至少為 50%

紐約 Mount Sinai School of Medicine 的 Anice 博士與同僚研究天竺鼠的流感病毒。他們調整天竺鼠籠子的溫度與濕度,以觀察各種不同的溫度與濕度對流感散佈的影響。

流感病毒在華氏41度(攝氏 5度)時的比華氏68度(攝氏20度)或華氏86度(攝氏30度)還來得容易。

在較低相對濕度( 20%~35%)的環境時,流感病毒擴散的速度會比較濕的環境還容易。

此研究發表於 Public Library of Science Pathogens

 

延伸閱讀

 

關於本文

  • 新聞來源:WebMed
  • 新聞標題:Why Flu Spreads in Winter
  • 文獻來源:Lowen, A. Public Library of Science Pathogens, October 2007; vol 3. CDC: "Key Facts About Seasonal Flu Vaccine."
  • 整理編譯:Sidney
true

0 意見: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