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上內容的主要目的在於健康與營養知識的分享,您不可將之視為醫療上的建議。
營養共筆新站測試中,歡迎大家去看看:http://www.nutrinote.co

2008/01/04

「烹調」不會破壞蔬菜的營養素!!

看到這個標題,或許會有些驚訝!一般的刻板印象是,食物加熱會破壞營養素,尤其一些不耐熱的營養素。

但義大利有個研究發現,某些烹調方法可以保持或提高某些蔬菜的營養價值。

有些蔬菜中的抗氧化物會因烹煮而流失,但有些不會,甚至會提高。

經過義大利實驗發現,蒸過的南瓜比生的南瓜有較高的「glucosinolate compounds」,此抗氧化物可以降低癌症的危險性。煮過的胡蘿蔔比生的胡蘿蔔有較高的「carotenoids」。

每種蔬菜都有適合它的烹調方法來保持或增加它的營養價值。

次篇研究發表於Journal of Agricultural and Food Chemistry。

編 譯 者:SAMMI
新聞來源:webMd
新聞標題:Cooking Veggies May Not Cut Nutrients
true

0 意見: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