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上內容的主要目的在於健康與營養知識的分享,您不可將之視為醫療上的建議。
營養共筆新站測試中,歡迎大家去看看:http://www.nutrinote.co

2008/02/12

肥胖的根源可能在腦裡面

圖片來源: stock.xchng

 

 

有肥胖傾向的老鼠,牠的腦袋瓜裡與一般老鼠有些不同,而這樣的差異可能與 "肥胖荷爾蒙(Leptin)" 有關係。

 

肥胖不僅只是和飲食習慣有關;它可能與腦中的基因有關連。

針對的肥胖的新研究發現老鼠之間腦內的差異,遺傳上比較容易的老鼠,以及沒有肥胖傾向的老鼠。

這項差別發生在部分的下視丘(hypothalamus)裡,這區域涉及食慾和飢餓。

比起正常的老鼠,遺傳有肥胖傾向的老鼠,在其下視丘裡的某些腦細胞生長數量較少且對 Leptin 的敏感度也較差。

而這意味著那些老鼠必須更努力勞動才不會變胖,因為牠們的腦子可能沒辦法好好地傳達 "我吃飽了,別再吃!" 的訊息。

不過這並不意味著肥胖是那些老鼠既定的命運。研究者不讓老鼠去跑轉輪或節食,藉此看看是否能夠對抗牠們天生容易肥胖的傾向。結果發現肥胖不只是腦或是基因的問題,還要再考慮行為的因素。

也就是說,肥胖是結合基因還有環境等因素的結果。

 

 

關於本文

true

0 意見: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