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上內容的主要目的在於健康與營養知識的分享,您不可將之視為醫療上的建議。
營養共筆新站測試中,歡迎大家去看看:http://www.nutrinote.co

2010/05/31

刷牙讓你遠離心臟病

牙刷
養成良好的口腔衛生,可能也是預防心血管疾病的方法
圖片來源:stock.xchng 

 

一項新的研究指出,刷牙不可以讓擁有一口貝齒,更能減少你罹患心臟病的機會。

英格蘭的研究者分分析超過 11,000 名參與蘇格蘭健康調查(Scottish Health Survey)研究人們的研究資料。他們調查這些人的生活習慣,如抽煙、所有的身體活動以及日常口腔衛生的習慣。

病患會被問到多久看一次牙醫,六個月一次、一年或兩年一次、很少去看或是不曾看過。還會問到他們通常如何刷牙,一天兩次、一天一次或是不會每天刷牙。

研究者發現:

  • 62% 的參與者說他們每六個月去看一次牙醫
  • 71% 的人們說他們一天刷兩次牙

在調整如肥胖、抽煙、社會階級與家族病史等心血管疾病的風險因子之後,研究者們發現那些坦承很少刷牙的人心藏病的風險較常人要多出70%。

口腔衛生不好的人血液中的發炎指標也會跟著陽性的反應,如 fibrinogen and C-reactive protein 這兩種指標。

英國大學 Richard Watt:「我們的調查結果證實了口腔衛生與心血管疾病之間有關聯。此外,從口腔衛生行為不好與血液中的發炎指標有顯著的關係。」

未來還需要更多的研究來確認這項發現,看究竟口腔衛生與心血管疾病之間的關係是因果或是簡易的指標。研究者說我們不需要為這個研究的結果而感到驚訝,因為科學家已經對牙齒疾病與心血管健康之間可能關聯感到越來越納悶。

Richard :「發炎在動脈粥樣化的發病過程中佔有一席之地,而且低度發炎指標與心血管疾病的高風險有關聯。」

口腔衛生不佳是導致牙周病的主因,牙周病是一種牙齒週邊組織慢性感染的疾病。因此,牙齦發炎看似會增加個體在發炎反應上的負擔,因而增加心血管疾病的風險。口腔感染是很常見的問題,因此醫生應該對口腔的發炎有警覺,視之為發炎增加的徵象,並告訴病患要養成刷牙的習慣,維持良好口腔衛生。

 

關於本文

true

0 意見: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