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上內容的主要目的在於健康與營養知識的分享,您不可將之視為醫療上的建議。
營養共筆新站測試中,歡迎大家去看看:http://www.nutrinote.co

2010/08/23

紅酒能阻止思考能力衰退

1251469_27897576 
記住紅酒才有用,而且請別喝太多

 

新研究發現適量飲用紅酒能減少一些人的思考能力衰退,並能預防癡症。

挪威的研究者們以 5,033 位男女為對象為期七年,當中包含有飲酒習慣與絕對不碰酒的人絕對戒酒者。 研究報告指出飲用紅酒者在許多認知能力或是思考技巧上的得分較絕對戒酒者佳。

不飲酒對認知能力的影響在女性身上較為顯著,在男性則沒有明顯關係,這些女性在邏輯推理與思考能力的分數明顯較低。 相較於每兩周飲用次數少於一的女性,至少飲用紅酒四次者,在上述測驗的表現則較為出色。

此外,不飲用任何酒精的女性測驗成績最低。參與研究的人平均年齡是 58 歲,而且都沒有中風的病史。

飲用紅酒, 啤酒與烈酒不算,對女性的認知能力有正向關係,而男性與女性不同,啤酒與紅酒的飲用會讓男性的成績較佳。研究人員還說,跟飲用其他酒類的人,女性稍微或是適量飲用紅酒,以及男性稍微或適量飲用啤酒與紅酒在認知測驗的成績會較佳。

 

請注意,喝酒不會讓人變得更聰明

研究者挪威特朗索大學(University of Tromso)的 Kjell Arne Arntzen 醫學博士:「我不認為喝紅酒會讓你變得更聰明。為什麼女性戒酒者的測驗分數會比低量飲用紅酒的女性要來低,這可能是因為戒酒者的其他相關生活習慣所致,但也可能是因為紅酒有預防認知能力衰退的能力所導致的結果。」

適量飲用紅酒與減少認知能力衰退之間的關係可能是因為其他與心智衰退有關的因素所造成,例如社會經濟狀態、年齡、教育程度、其他生活型態與健康因素,包含糖尿病、抽菸、憂鬱以及高血壓。

過去三十年來已經有許多研究證實,適量飲用酒能減少罹患癡症的風險以及較好的認知能力。研究者們表示,飲用紅酒帶來的好處可能是其所含有的抗氧化劑與其他微量元素等帶來的好處。

由於酒有減少血管壁發炎與改善血流的效果,因此它也具有保護的作用。但不管如何,稍微飲用紅酒能取得較佳認知測驗的分數是很明確的。

 

聽說文章提到酒的話要加警語~

於是…

喝酒過量、有礙健康

 

關於本文

  • 文章來源:WenMed
  • 文章標題:Wine May Cut Decline in Thinking Skills
  • 文獻來源:
    News release, Boston University Medical Center.
    Arntzen, K.A. Acta Neurologica Scandinavia, August 2010.
    Kjell Arne Arnstzen, MD, department of community medicine, University of Tromso, Norway.
  • 整理編譯:Sidney
true

0 意見: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