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上內容的主要目的在於健康與營養知識的分享,您不可將之視為醫療上的建議。
營養共筆新站測試中,歡迎大家去看看:http://www.nutrinote.co

2010/09/05

每個女人都應該知道的五個美麗秘訣


基礎的保濕與防曬是擁有健康肌膚最根本的要素
 

 

身材高挑、充滿自信的風采,這些都是讓你自我感覺良好的要素。但凡是曾經站在鏡子前的女人會告訴你,美麗的秘密也是。

儘管外表僅是我們的某一部分,但它仍是我們的一部分。而感覺自己呈現出最好的樣子可能真的能增加自信。讓自己看起來完美既不複雜也不會花費許多金錢。專家說大多數人只要注意一些基本的美麗秘訣,簡單不用花大錢或許多時間就能幫你感到很好的效果。為了幫助你了解這些美麗妹絕確實有效, WebMed 請教了頂尖的肌膚保養與美容專家,請他們分享自己的秘訣:

 

美麗祕訣一:絕對不要輕忽保濕的威力

不管你的肌膚是乾性、中性甚至是油性,如果你只能負擔一種肌膚保養品,那麼專家建議你把錢投資在好的保濕產品為最優先。

紐約大學教授  Rhoda Narins 醫學博士博士說:「有時候你真正需要的可能只是一個好的保濕產品或是溫和的清潔產品,光是如此就能讓你的臉年輕個幾歲。當肌膚乾燥的時候,會使皺紋更為明顯,而這會讓你看起來比較老。」

如果在你正值二三十歲的年紀,保濕產品將提供你保護 --- 避免肌膚提早老化。

公園大道(Park Avenue,舊名第四大道)的整形外科醫師 Darrick Antell 說:「在你二十歲與三十幾歲的前幾年,一個好的保濕產品能抵上一大堆產品。」

那麼究竟什麼是 "好" 的保濕產品呢? 皮膚科醫師 Charles E. Crutchfield III 表示:「一個好的保濕產品將能溫和地增加濕度,並保持住已經獲得的水分,藉此讓你的肌膚更為水嫩,而你該選擇的是一你肌膚的個別需求而定。」

如果肌膚是中性到乾性肌膚,那麼請找含有果酸(alpha hydroxy acids)的保濕產品。明尼蘇達大學醫學院(University of Minnesota Medical School) 臨床助理教授 Crutchfield 說:「他們能幫助肌膚自行產生更多的水分。」

如果肌膚非常的乾燥,他建議可以選採用 vesicular emulsion 技術的保濕產品。

這種技術使用微粒(microscopic spheres),能長時間緩慢釋放,藉此持續保濕。如果肌膚是油性肌膚,那麼請選擇輕度、溫和的保濕產品,切記,請勿忽略這個步驟。

Crutchfield 強調:「油不代表肌膚水分足夠,即便你非常的油,保濕依然是必要的。」

 

美麗祕訣二:防曬乳液是你最佳的抗老產品

在你去找整形外科醫生之前、在你砸下過半的薪水去買抗老化產品之前,不,正確來說應該是在你做任何事情之前,請先做好防曬的工作。我們大多知道防曬能減少皮膚癌的風險,但你知道這是能讓你擁有年輕外表的神奇美麗秘訣嗎?

專家說防曬之所以有這麼驚人的效果,理由在於防曬產品能阻隔陽光中具傷害力的光線,阻絕其讓我們老化的作用。

Darrick Antell 醫師說 :「陽光影響皮膚中膠原蛋白的生成,如果肌膚缺乏膠原蛋白,皮膚便無法維持彈性、水分、年輕與無皺紋的外觀。陽光曝曬過度,皺紋就會在不是應該出現的年紀提早出現。」

沒有防曬產品的保護,每天曝曬在陽光底下幾分鐘,經年累月就能讓肌膚的外觀與觸感出現明顯的變化。陽光不單只是讓你看起來臉上皺紋與細紋變多而已,甚至會產生許多雀斑、老年斑與蜘蛛靜脈。肌膚本身可能看起來變得粗糙或是鬆弛,而這全都拜陽光所賜。防曬產品能保護你的肌膚不受太陽光的傷害,即便你待在戶外,你的臉也比較不容易離你的年齡越來越遠。

Crutchfield 教授建議選擇 SPF 15 以上的防曬產品。因為隨著時間的增加其防護的效果會減少,如果你打算到外面且會被陽光直接照射一段時間,那麼記得每一到兩個小時要再補防曬。

其他的選擇:在上妝之前先使用你常用的防曬乳液(這是最先的步驟)。接著,使用淡色、半透明的礦物蜜粉延續保護力。

Crutchfield 教授說這類的蜜粉含有天然的防曬成分,而且因為它們通常不是直接接觸肌膚,所以你能保有一整天的保護力。

 

美麗祕訣三:聰明地挑選你的清潔用品

皮膚科醫師建議 --- 儘可能地找你能找到最溫和的清潔用品,並適量地使用。

太常洗臉可不是一件好事,一天洗超過兩次臉,你可能會損害天然脂質屏障,這層脂質能保護肌膚,並讓皮膚看起來健康。

Crutchfield 教授說:「一旦這層保護消失,肌膚屏障的完整性瓦解,變得乾燥。這意味著乾裂、脫皮、搔癢、刺痛或其他肌膚問題都可能發生。」簡單的說就是會讓你看起來更老。

總之一天不要洗臉超過兩次,並明智地選擇你的清潔用品。

 

 

下面的秘訣四、五,我比較沒有涉略,所以就… 跳過啦。
有興趣的可以自己去看原文,不過我想這些重點很多女性雜誌或是網路上都會有更詳細的介紹,
因此在這邊就不多做說明了。

美麗祕訣四:使用正確的工具做對的事情

美麗祕訣五:至少每兩年變換你的髮型與彩妝

 

關於本文

  • 文章來源:WebMed
  • 文章標題:5 Beauty Tips Every Woman Should Know
  • 文獻來源:
    American Academy of Dermatology's SkinNet: "Causes of Aging Skin." American Academy of Dermatology web site: "Skin care and Cleansing." Bouchez, C. Your Perfectly Pampered Menopause, Broadway Books/Random House. Rhoda Narins, MD, president, American Society of Dermatologic Surgery; clinical professor of dermatology, New York University Medical School. Charles E. Crutchfield III, MD, clinical associate professor of dermatology, University of Minnesota Medical School; director, Crutchfield Dermatology.com. Darrick Antell, MD, plastic surgeon, New York. Nick Chavez, salon owner; author, Perfect Hair Every Day. QVC.

    Reviewed on August 23, 2010

  • 編譯整理:Sidney
true

0 意見: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