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上內容的主要目的在於健康與營養知識的分享,您不可將之視為醫療上的建議。
營養共筆新站測試中,歡迎大家去看看:http://www.nutrinote.co

2010/11/23

蔬菜水果能延長你的壽命

1309333_24025606

 

研究證實蔬菜與水果等抗氧化物豐富的食物能對抗疾病,並有助延長壽命。

在一個為期 14年的抗氧化研究當中,研究者發現血液中抗氧化物 alpha-carotene(α-胡蘿蔔素)濃度最高的人們比血液中濃度最低者,在因一些疾病導致的死亡風險上降低了 39%,這些疾病包含心臟病與癌症。

美國疾病防治中心的Chaoyang Li 博士與其同僚在內科醫學期刊(Archives of Internal Medicine)上寫到:「這些研究發現支持增加蔬菜與水果的攝取能預防提早死亡。」

α-胡蘿蔔素是一種抗氧化物,屬類胡蘿蔔素的成員,類胡蘿蔔素還包含 β-胡蘿蔔素與茄紅素等。橘黃色蔬菜與深綠色蔬菜的α-胡蘿蔔素含量特別地高,橘黃色蔬菜包含有胡蘿蔔、甘薯、南瓜與冬南瓜(winter squash);深綠色蔬菜如綠色花椰菜、青豆、碗豆、菠菜、蕪菁、高麗菜以及萵苣等。

儘管過去的研究已經證實多吃蔬菜水果與降低疾病風險有關,但研究並未證實攝取 β-胡蘿蔔素的補充品能減少心臟病或癌症導致的死亡風險。

研究者們想要知道其他的胡蘿蔔素是否也能減少疾病的風險。

 

降低死亡風險

研究者觀察 15,318 位參與第三次全國健康營養調查的成年人,研究他們血中 α-胡蘿蔔素濃度與死亡風險兩者間的關係。參與者們在 1988年到1994年間提供血液樣品,並追蹤至 2006年。

結果顯示血液中α-胡蘿蔔素濃度較高的人們,在後續追的期間他們的死亡風險出現了一致性 --- 都很低。α-胡蘿蔔素的保護也增加了血中的抗氧化物。

舉例來說,與血液中α-胡蘿蔔素濃度最低(0-1 mg/dl)的人們相比,血中 α-胡蘿蔔素濃度在 2~3 mg/dl 地人們死亡風險低 23%;血中 α-胡蘿蔔素 9 mg/dl 以上者,死亡風險減少 39%。

研究者們說較高濃度的抗氧化物也與心血管疾病或癌症與其他疾病導致的死亡風險降低有關。

他們表示α-胡蘿蔔素的化學結構與 β-胡蘿蔔素類似,但很可能在保護腦部、肝與肌膚細胞上更有效果。

 

 

關於本文

true

0 意見: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