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上內容的主要目的在於健康與營養知識的分享,您不可將之視為醫療上的建議。
營養共筆新站測試中,歡迎大家去看看:http://www.nutrinote.co

2011/01/04

從嬰兒肥預測早期肥胖

1166486_27809579 
白白胖胖的嬰兒可能是健康的象徵,但卻也可能是兒童期早期肥胖的警告。
根據一個新發表的研究,體重落在最重區的九個月大嬰兒,當他們成長到兩歲的時候成為胖子的機會會非常高。
這是第一個從全國具代表性的幼年嬰兒樣本中追蹤體重的研究,研究者說從研究中發現即使是嬰兒也不應該從肥胖流行病學中排除。
此研究的研究者是底特律韋恩州立大學(Wayne State University) Brian Moss 博士,他說:「我們並不是說體重過重的嬰兒長大後就一定會是肥胖。但我們確實發現一些證據來支持嬰兒九個月大時體重過重或是肥胖是能預測之後兒童期的體重。」




胖嬰兒 = 胖小孩?

由於目前對於年幼的兒童還沒有公認的測量方法與標準,因此 Moss 博士與其同僚於研究所採用的認定方法就是以體重落在標準生長曲線 第 85 到 第 95 個百分位的嬰兒為過重或肥胖。
基於此研究的目的,嬰兒與兩歲大的小孩只要重落在第 95百分位以上就被認定為肥胖。
資料取自 Early Childhood Longitudinal Study-Birth Cohort,研究者們追蹤 7,500 位孩子在 九個月大與兩歲時的資料,這些孩子在 2001 年出生。
在九個月大時被認定為肥胖的小孩在兩歲時是肥胖的風險是最高的。
有44% 符合研究定義的肥胖嬰兒成長到兩歲的時候依然是肥胖的。整體來說,九個月的時候有17% 的嬰兒是肥胖,到兩歲的時候則有 20% 是肥胖。
西班牙裔的小孩以及低收入家庭小孩打從一出生就有比較高的肥胖風險。相較於高收入家庭,低收入家庭的兩歲孩子當中有 40% 是肥胖。此外,白人是 31%,黑人是 35%。
此研究發表於 2011年 1-2月的美國健康促進期刊(American Journal of Health Promotion


專家說:「遠離垃圾飲食吧!」

僅管已經證實從嬰兒的肥胖可預測之後兒童期肥胖,但可沒有人真的會建議讓嬰兒節食。
美國密西根大學(University of Michigan)的兒童期肥胖專家 Joyce Lee 博士認為僅餵母乳或是奶瓶餵奶的嬰兒都應該任其食用,不該有任何的限制。一旦嬰兒開始吃固體食物,父母能夠而且也應該為他們的小孩做出健康的選擇。
Lee 博士:「如今,孩子們除了很容易取得垃圾食物,也在很年幼的時候開始吃這些東西,就我所知,九個月大就開始吃薯條的例子也是有的。」
從幼童的飲食去除垃圾食物,並讓他們盡量多吃蔬菜與水果,這對他們的體重會帶來深遠的影響。
Lee 博士說:「你無法告訴一個九個月大或兩歲的小孩怎麼吃才對,或是要求他們多運動,但你能幫他們做出健康的選擇。」
Lee 博士是密西根大學小兒內分泌學與健康服務研究的助理教授。

關於本文

  • 文章來源:WebMD 
  • 文章標題:Baby Fat May Predict Early Obesity
  • 文獻來源:
    Moss, B.G. American Journal of Health Promotions, online edition.
    Brian G. Moss, PhD, School of Social Work, Wayne State University, Detroit.
    Joyce Lee, MD, assistant professor in pediatric endocrinology and health services research, University of Michigan, Ann Arbor.
    News release, American Journal of Health Promotions.
  • 整理編譯:Sidney
true

0 意見: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