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上內容的主要目的在於健康與營養知識的分享,您不可將之視為醫療上的建議。
營養共筆新站測試中,歡迎大家去看看:http://www.nutrinote.co

2011/03/07

適量運動有益關節健康

391481_1574

運動對關節軟骨與整個膝蓋關節的健康有好處。

儘管已經有些研究懷疑運動對膝蓋健康有貢獻的價值,但最近有篇新研究告訴我們運動其實對膝關節健康是幫助的。

澳洲的研究者們表示,雖然運動確實與骨刺生成有關系,但大致上來說運動對維持關節健康是好的。

 

墨爾本蒙那許大學(Monash University)與貝克心臟研究所的 Flavia Cicuttini 博士說:「已經有好幾個研究調查運動對整個關節的影響,但卻沒有一個研究去看運動對膝蓋個別部位的影響。運動對關節的每個部份影響並不相同,而這或許能解釋長久以來的研究結果為何總是相互矛盾。」

 

將近一萬人的龐大資料

此研究由 Cicuttini 博士 與同在蒙那許大學的 Donna Urquhart 博士一起帶領的研究團隊所進行,他們調查來自全世界 28個研究,其中包含 9,737 個人的資訊。

所有的研究都是調查運動與膝關節炎之間的關係。研究也含括隨著病情進展的骨關節炎膝蓋或當健康膝蓋發生疾病時的核磁共振的影像。

研究者們歸納,雖然運動與骨刺形成有關,但研究發現軟骨所在的關節空間並沒有發生有害的變化。

科學家們確實發現運動對軟骨完整與較少的缺陷有正面的幫助。

Urquhart 博士:「在軟骨的缺損上這些發現是有意義的,儘管運動可能產生骨刺,不過這可能只是因為對物理摩擦所產生的機能性適應。」

 

骨關節炎影響將近 2 千 7 百萬的美國人

骨關節炎是一種退化性關節疾病,侵蝕軟骨與軟骨底下的骨頭,且常常發生於膝蓋、髖關節與手等部位。約有 2 千 7 百萬美國人受該疾病困擾,而且是主要導致*非機構化成年人失能的主要原因。(*非機構化 (non-institutionalized ):這邊可能解讀成不接受醫院治療會比較容易理解。)

研究者們並沒有調查不同形式的運動之間的相關性,如慢跑與骨關節炎,或網球與骨關節炎。 有些研究在他們的分析中調查運動選手的膝蓋,這些選手有足球員、長距離跑者以及舉重選手。

如果這篇回顧中的所有研究的調查都很正確的話,那麼我們將能得出運動與骨關節炎之間有著矛盾的證據。不過如果我們考慮運動與個別關節結構之間的關係,那麼我可以得出以下結論:

  • 有強烈的證據顯示骨刺與運動之間是正相關。
  • 有強烈的證據顯示骨關節空間狹窄與運動之間並沒有關係。
  • 有限的證據顯示軟骨體積與運動之間是正相關。
  • 有強烈證據顯示軟骨缺陷與運動量之間是負相關。
  • 這些研究凸顯出調查運動對關節個別結構影響比整個關節要來得有必要。研究發現也指出運動對膝關節可能沒有不利的影響,反而可能對關節健康有益。

此研究發表於 Medicine & Science in Sports & Exercise,這是美國運動醫學會(American College of Sports Medicine)的官方期刊。

 

關於本文

  • 文章來源:WebMD 
  • 文章標題:Exercise Good for Knees, Study Finds
  • 文獻來源:
    News release, American College of Sports Medicine.
    Urquhart, D. Medicine & Science in Sports & Exercise, March 2011.
  • 整理編譯:Sidney
true

0 意見: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