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上內容的主要目的在於健康與營養知識的分享,您不可將之視為醫療上的建議。
營養共筆新站測試中,歡迎大家去看看:http://www.nutrinote.co

2011/05/04

低熱量飲食與延長壽命的新線索

935947_4 
新的研究結果有助於解釋為何低熱量飲食能增加壽命。

 

過去科學家就已經發現低熱量飲食可能可以增加動物的壽命,現在有個新的人類研究提供了相當重要的線索,這或許能告訴我們為什麼這件事情會發生。

新研究發現基礎代謝率高的個體自然壽命縮短的機率較高,所謂的基礎代謝率是身體為了維持正常功能所需要的能量。此研究發現發表於 Journal of Clinical Endocrinology & Metabolism

 

較高的基礎代謝率可能會因自由基的生成而加速自然老化的過程。自由基與許多老化疾病有關,並可能促使器官受損。

研究者招集了自願參與的皮馬族印地安人(Pima Indian)參與研究,508 位以代謝呼吸室測量 24 小時能量消耗的情形而且有 384 位測量休息代謝率。240 位參與者在不同的日子進行了這兩種測量。皮馬族印地安人有很高的二型糖尿病罹患率,但所有參與者研究的印地安人在研究開始的時候並未罹患此疾病。

在長達 15 年的追蹤期間,有 27 個人自然死亡。死亡率學著代謝能量消耗量而增加。

研究者是美國國家糖尿病消化及腎臟病研究院(National Institute of Diabetes and Digestive and Kidney Disease, NIDDK)Reiner Jumpertz 醫學博士:「此研究的結果或許能幫助我們瞭解人類老化的機轉,並指出為什麼減少代謝率會發生對人類健康有益。」

 

限制卡路里

紐約布萊諾克斯山醫院(Lenox Hill Hospital)內分泌學家 Spyros Mezitis 醫師:「動物研究已經證實在限制卡路里後的代謝率下降能增加壽命,而這也是我們大家熟知的。這個新研究還必須經過大型研究來確認是否也會相似的結果。」

但是,倘若你一天攝取低於 1,500 大卡的話,能量消耗會減少,你也因此有較低的代謝率,在動物的狀況底下,我們能看到增加壽命的結果。

紐約大學朗格尼醫療中心(Langone Medical Center)臨床副教授 Loren Wissner Greene 醫學博士:「如果你的體脂肪太多,那麼你應該提高能量代謝。肥胖增加早死的風險,且新陳代謝很可能在某些地方和增加基礎代謝率與自由基生成有關。」

紐約長老教會醫院威爾康乃爾醫療中心(New York Presbyterian Weill-Cornell Hospital)體重控制計畫的一員 Jonathan Waitman 醫師說:「能量消耗與壽命增加之間的相關性是相當有趣的一件事情,但現階段這很難解釋我們應該怎麼做,而這是否能廣泛推及其他族群。」

簡單的說…就是還要多點研究才能確定。

 

 

關於本文

  • 文章來源:WebMD 
  • 文章標題:New Clues to Low-Calorie Diets and Longer Life
  • 文獻來源:
    Jumpertz, R. Journal of Clinical Endocrinology & Metabolism, 2011.
    Loren Wissner Greene, MD, clinical associate professor, medicine, New York University Langone Medical Center, New York.
    Spyros Mezitis, MD, endocrinologist, Lenox Hill Hospital, New York.
    Jonathan Waitman, MD, comprehensive weight control program, New York-Presbyterian/Weill Cornell Medical Center, New York.
  • 整理編譯:Sidney
true

0 意見: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