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上內容的主要目的在於健康與營養知識的分享,您不可將之視為醫療上的建議。
營養共筆新站測試中,歡迎大家去看看:http://www.nutrinote.co

2011/08/05

吃得健康比較花錢

1254408_94405713

 

如果要讓美國人的飲食符合每日飲食建議,那麼他們可能得額外增加 10% 伙食費支出。

 

根據一個新的分析調查顯示健康飲食可能真的會增加人們的伙食支出,為了符合營養指南美國人的預算會變得更為吃緊。

加州大學(University of California)醫學助理教授 Hilary Seligman:「我們從很久以前就已經知道在這個國家裡面,水果和蔬菜比垃圾食物貴多了,而這確實能告訴我們一個事實,健康飲食比較花錢,而這對低收入家庭而言,負擔實在是太重了。」

此研究估算,光針對鉀這個營養素,要讓鉀符合飲食建議的話,美國人平均一年得多支出 380 美元(約台幣 1,1042)。

研究糧食不安(*)的 Seligman:「要達到健康飲食的代價所費不貲(音同『資』),在現今的經濟體系底下生活的人,要花這些錢並不是那樣地簡單。」

* 糧食不安(food insecurity ):人們無法持續滿足食物需求的情形。

 

把錢花在甜甜圈與其他的食物上

去年公佈的新飲食指南,要美國人少吃糖與飽和脂肪酸,並鼓勵他們多攝取富含維生素D、鈣、膳食纖維與鉀的食物,而這些營養素在水果、蔬菜與豆類中含量很豐富。

華盛頓大學的研究者們想要知道若要符合這些建議的話,一般人要花多少錢才能吃得到。

他們在西雅圖調查了 1,123 位成人,並問他們有關年齡、家庭收入與教育程度等問題。研究參與者們也填寫了詳細的飲食習慣問卷。

研究者們接著紀錄人們從飲食中獲得了多少卡路里與營養素,並採用當地零售食物的價格為計算基礎,從中計算出人們花多少錢在其飲食上。

在食物開銷最少的人們平均一天的費用是 6.77 美元,而這些人離美國政府的每日飲食指南的建議量相當的遙遠。(每天 3,500 毫克鉀、25 公克纖維、10 微克維生素D與 1,000 毫克鈣)。平均來看,他們從飲食中攝取得到鉀 2,391 毫克、16 公克的纖維、5 微克維生素D 與 854 毫克的鈣。

飲食指南建議添加糖不應超過一日熱量的 10%,飽和脂肪酸不應超過 7%,而這些人糖的攝取超過 14%,飽和脂肪酸超過 12%。

食物花費最多的人在營養素的攝取上相當接近飲食指南,只是他們依然有營養素不足與攝取過多糖與飽和脂肪的情形。

 

財務對政府飲食指南的影響

研究者們接著使用數學模型來評估,飲食符合政府建議的指南要花多少錢。

每天要增加 700 毫克的鉀(這是研究中發現的平均差距),一天會增加 1.04 美元的開銷,也就是一年 380 美元。

根據美國農糧署的統計資料,這占了成年人平均每年食物花費的 10%。 (也就是說美國成年人平均一年的伙食費是 3800 美元。)

若要符合美國飲食參考攝取量的鉀每日 4,700 毫克的高標準,每天得額外增加 2.82 美元或一年 1,030 美元的開銷。

反過來說,增加飽和脂肪與糖到飲食裡確實能減少食物開銷。

每自糖增加 1% 的卡路里,食物開銷減少約 7 分錢;若是飽和脂肪的話,則食物開支會減少更多,大約是每增加 1% 的卡路里,食物開銷減少 28 分錢。

研究者是華盛頓大學公衛營養中心的助理教授 Pablo Monsivais 博士,他說:「很不幸的,增加糖與飽和脂肪確實能幫助你省錢。基本上,我們建構了一個偏好卡路里的系統,只是這讓取得營養素的成本變得更高。」

要解決這個問題可從個人與政府層級兩者中找出。

Monsivais 博士說,為促使蔬菜與水果的成長與購買,決策者必須找到提供補貼或財務支持的方法。現今的農業補貼主要是針對栽種穀類與穀類製品,如玉米糖漿與糖。

而在這段期間,消費者能改善他們的飲食並做些功課來持續降低各種食材的花費。

一樣要攝取某種營養素,只要我們對食物有更多的瞭解,就有助於我們挑選比較便宜的食材。

研究發表於 Health Affairs

 

關於本文

  • 文章來源:WebMD 
  • 文章標題:Study: Healthy Eating Costs More
  • 文獻來源:
    Monsivais, P. Health Affairs, August 2011.
    Official USDA Food Plans: "Cost at Home at Four Levels," June 2011.
    Hilary Seligman, MD, assistant professor of medicine,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San Francisco.
    Pablo Monsivais, PhD, assistant professor, Center for Public Health Nutrition, University of Washington, Seattle.
  • 整理編譯:Sidney
true

0 意見: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