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上內容的主要目的在於健康與營養知識的分享,您不可將之視為醫療上的建議。
營養共筆新站測試中,歡迎大家去看看:http://www.nutrinote.co

2011/10/28

常在外面玩耍的小孩較不容易近視

shutters

一向新的研究發現比較常在外頭玩耍的小孩比較不容易近視。近視是一種眼睛無法對近物對焦而影響視覺的情形。

研究者們匯總了已經發表的 8 篇研究,這些研究涵蓋 1 萬名以上的青少年,從中發現每週每多一個小時在外頭晚耍就能減少近視發生的風險 2%。

英國劍橋大學(University of Cambridge)眼科醫師  Anthony Khawaja:「換句話說只要每天多一個小時在外活動就能減少 13% 發展為近視的機率。」

研究也發現近視的小孩每週待在家裡的時間比那些視力正常或遠視的小孩要多四個小時。

Khawaja 醫師:「增加孩子戶外活動的時間對孩子的視力與健康可能簡單且相當符合成本效益的作法。只是如果我們想要就此做出明確的建議的話,我們還需要更多更精確的資料才行。」

Khawaja 醫師在美國眼科學院(American Academy of Ophthalmology, AAO)的年會上發表這項研究發現。

 

解釋戶外活動的角色

研究者無法確認哪底是哪種活動減少近視的風險。

AAO 的發言人 Anne Sumers 醫師說:「為什麼在戶外就可能避免近視是一個很大的問題。」

Anne Sumers 醫師提出一些疑問:這真的是活動本身造成的結果嗎?是因為在戶外接觸了紫外線? 是因為減少了近距離閱讀的時間呢?或者這是其他所有因素所造成的?

Khawaja 醫師認同這些疑問。大多數的研究所探討的潛在因子均可能影響這個結果,通常是年齡、家族近視史,以及一些近距離活動(如閱讀)等,不過並非全部。

近視人口增加的時間點與電腦及手機的普及不謀而合。同時,孩子們並不像他們的父母那樣常在戶外玩耍。

要定義這當中的關聯還是需做更多的研究才能確定。

有個中國的研究招集了 80 位年齡 7 ~ 11 歲近視的兒童。有半數同意每週近距離的工作不超過 30 個小時、戶外活動 14 個小時以上。

兩年後,用比較多時間在戶外且較少待在戶內的孩子比較不容易近視。

根據美國眼科學院(American Academy of Ophthalmology, AAO)的統計資料,與過去 40 年相比,現在美國近視變得相當的普遍。從其他在年會上發表的研究得知,大約有 4% 學齡前兒童有近視的情形。

在某些亞洲國家,近視的比率超過總人口的 80% 以上。(這個數據有點奇怪…先看這則新聞「25年飆七倍!每五位小一生有一人是近視族」,然後再看這份報告「近視流行病學之防治文獻彙整研究報告」會發現有矛盾的地方。當然除非台灣並不是世界近視比率最高的國家,不然哪來的八成以上呢?)

 

 

關於本文

  • 文章來源:WebMD 
  • 文章標題:Does Playing Outdoors Benefit Kids' Vision?
  • 文獻來源:
    115th Annual Meeting of the American Academy of Ophthalmology, Orlando, Fla., Oct. 23-25, 2011.
    Anthony Khawaja, MBBS, ophthalmologist, University of Cambridge, U.K.
    Anne Sumers, MD, ophthalmologist, Ridgewood, N.J.
  • 整理編譯:Sidney
true

0 意見: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