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上內容的主要目的在於健康與營養知識的分享,您不可將之視為醫療上的建議。
營養共筆新站測試中,歡迎大家去看看:http://www.nutrinote.co

2011/12/23

低熱量飲食可能對膝關節炎有幫助

Joint
圖片來源:Wikipedia
 
肥胖是主要的退化性關節炎危險因子,雖然減重是很常被建議用來減緩關節的疼痛與壓力的處方,但不是所有的病患都能順利的減下體重。
退化性關節炎通常與老化有關。如今有個丹麥的研究支持極低卡路里飲食能幫助病患退化性關節失調的病患減重,此飲食中大部分的餐以高蛋白的配方取代。
90% 以上的病患在整整的四個月的研究期間持續每天 400 ~ 1200 卡路里的飲食,最後每個人平均減少 13.6 公斤(30 磅)。
研究者羅賓克里斯坦森( Robin Christensen)博士表示超過半數(60%)的病患說在體重減下來後,膝蓋的疼痛與活動都獲得了改善。
研究發現證實在一個密切監控下的高度限制熱量的配方飲食是安全的,而且對退化性關節炎的治療有用,然而有位關節炎專家對這點持保留的態度。庫伯大學醫院(Cooper University Hospital)免疫風濕科 Sharon L. Kolasinski 醫師說:「這是一個 16 週的試驗,減重效果相當不錯。但我們並不知道過六個月之後,這些病患會發生什麼事。當病患們停止治療飲食回去吃一般的食物的時候,快速復胖幾乎是無可避免的情形。」
 

肥胖是退化性關節炎主要的原因

大約有 1 千萬的美國人罹患退化性關節炎,而且將近 650 萬以上的美國成年人在接下來的十年會被診斷為退化性關節疾病。具估計在這些新病例當中將有半數以上發生在 65 歲以下,而大部分的原因來自於近些年來肥胖激劇增加所致。
在這個丹麥研究裡,Christensen  博士與同僚們募集 192 位 50 歲以上,肥胖且患有退化性關節炎的病患。
總共有 175 位病患進行配方飲食 16 週,最初八週只以代餐為能量來源,每天的卡路里攝取是 420 – 810 大卡;之後八週除了本來吃得代餐之外,還會在加入一餐正常食物的餐點,一天的熱量攝取是 1,200 大卡。
所有病患每週會與一名營養師進行會談。在進入研究第二階段的時候,會教育病患們以每天 5 ~ 6 小餐的健康飲食策略。
克里斯坦森 博士表示病患們在這段研究期間所減掉的大多是脂肪而不是瘦肉組織,而體內維生素 D 與 B12 也得到了最佳的改善。維生素D 與骨骼健康有關。
研究發表於歐洲臨床營養學雜誌(European Journal of Clinical Nutrition

運動、減重都很重要

Kolasinski 醫師認同幫助退化性關節病患減重的策略,但她無法接受極低卡路里飲食的答案。她的許多病患結合限制較少的低卡路里飲食與規律的運動而成功減重。「規律運動與減重是最佳的組合,但運動可能帶來很大的差異。我們知道患有退化性關節炎的人通常傾向少運動。」
Kolasinski 醫師建議游泳與其他水上運動對關節的負擔較小。不過她強調像是瑜伽、彼拉提斯或是阻力訓練等運動也適於退化性關節炎的病患。

關於本文
  • 文章來源:WebMD 
  • 文章飆體:Knee Arthritis: Very Low-Calorie Diet May Help
  • 文獻與人物:
    Christensen, P. European Journal of Clinical Nutrition, published online Dec. 21, 2011.
    Robin Christensen, PhD, Copenhagen University Hospital, Frederiksberg, Denmark.
    Sharon L. Kolasinski, MD, professor of medicine, Cooper Medical School of Rowan University; head, division of rheumatology, Cooper University Hospital, Camden, N.J.
    News release, European Journal of Clinical Nutrition.
  • 整理編譯:Sidney
true

0 意見: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