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上內容的主要目的在於健康與營養知識的分享,您不可將之視為醫療上的建議。
營養共筆新站測試中,歡迎大家去看看:http://www.nutrinote.co

2012/05/29

判決健康風險的簡單方法

BMI是最常使用來判斷肥胖標準與健康風險,但第19屆法國里昂歐洲肥胖協會新研究表示:用腰圍身高比WHRwaist-to-height ratio)來判斷是比較好的方法。
BMI或稱身體質量指數(BMI=體重Kg÷身高2 m2),用的是體重與身高的關係來判斷過瘦、標準、過重、肥胖,但這個方法是有限制與盲點的,因沒有考慮到肌肉量,如果一個肌肉非常多的人,如運動員,就不適合用BMI來判斷,肌肉重量也很重,用BMI的定義,會把肌肉男判斷成肥胖男。且BMI沒有考慮腹部肥胖的問題(沒有考慮腰圍),如一個體重正常的人,但腹部脂肪或內臟脂肪多,以BMI來判斷會歸類在標準身材。
WHR沒有以上的限制,適合所有類型的人判斷來身材與健康風險,且WHRBMI方法簡單,只需要一個布尺就可量身高與腰圍。
這個研究超過30萬人,包括男性與女性,研究者發現WHRBMI判斷身材更精確,因為腰圍與過重、肥胖、高血壓、心臟病有很大的關係。
另一個英國倫敦相關的研究,30歲無抽煙男性,若他的腰圍大於身高的一半,可能會降低預期壽命14%。所以要讓你的腰圍小於身高的一半,有助於健康。
【後記】
最常聽到身邊的朋友抱怨:「吼~ ~ ~我都沒有腰!!」,這時我都會冷冷的回一句:「怎麼會沒有!腰這麼明顯!怎麼會沒有!」哈哈哈,淡定淡定!筆著也不是水蛇腰一族,也在積極的尋找長年失蹤的小蠻腰!
以上的研究是說,你的腰圍小於身高的一半是比較健康的,例如身高170公分的人,腰圍要小於85公分33.5吋)。
腹部是平常很少運動到的部位,且腹部脂肪超強頑固,一但黏上你,就很難輕輕鬆鬆揮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減少腹部脂肪的方法與減重的方式一樣,就是均衡飲食與運動,且讓你的生活型態是不動如山的坐著,多活動一下會有幫忙的!

文章來源:WebMD
整理編譯:SAMMI
true

0 意見: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