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上內容的主要目的在於健康與營養知識的分享,您不可將之視為醫療上的建議。
營養共筆新站測試中,歡迎大家去看看:http://www.nutrinote.co

2012/06/21

維生素 B6 缺乏與慢性發炎的關係

shutterstock_58790422_small
豆莢是維生素 B6 不錯的來源 

維生素 B6 是維持我們生命所必須的微量營養素,如今有新的研究發現慢性發炎可能和維生素 B6 缺乏有關係。該研究發現血中維生素 B6 濃度低的人,各種慢性發炎的相關指數會高於常人;而血液循環中維生素 B6 濃度最高的人,相關的發炎指標數據則較低。

我們跌倒受商的時候,傷口部位會有紅、腫、熱或是痛等急性的發炎反應出現,而這是身體免疫系統對抗感染時的徵象。不同於急性發炎,慢性發炎則是許多健康問題的新興風險因子,像是心臟疾病、中風與第二型糖尿病等疾病都可能和慢性發炎有關係。

 

維生素 B6 缺乏與發炎反應

新研究發表在 Journal of Nutrition  期刊(連過去可看全文)上,研究者們比對 2,229 位成年人血中維生素 B6 與 13 種不同的發炎指標。

雖然過去的研究已經證實血中維生素 B6 太少會伴隨著各種不同的發炎徵兆,如 C-reactive protein(CRP),不過研究者們表示這是首次觀察維生素與各種發炎指標之間關係的大規模研究。

研究結果顯示在 13 個發炎指標中得分最高的人們血中維生素 B6 的濃度是最低的。反之亦然,血中維生素 B6 濃度最高的人們,他們慢性發炎指標的最低。

研究者 Lydia Sakakeeny 博士表示這些發現提供研究者們對於體內的慢性發炎有更多較好的想法。不過要說多吃些富含維生素 B6 的食物或是營養補充品來對抗發炎的話,在現階段還言之過早。下一步是要確認維生素 B6 和發炎反應的相關機制。博士說:「我們或許可以從中找到新的治療方法或是飲食建議。」

 

適量即可

專家們表示在有更多關於維生素 B6 與發炎問題的研究被確認之前,人們應該把焦點放在如何從日常飲食中攝取該維生素,而不是只想依賴補充品。

營養與糖尿病學會(Academy of Nutrition and Dietetics)Joan Salge Blake 營養師:「通常有類似這個研究的結果出現時,人們通常會選擇吃營養補充品,他們比較不會去超級市場買新鮮的食材。」維生素 B6 在瘦雞胸肉、魚、豆類 、紅椒與馬鈴薯等食物的含量都很豐富。

Blake 營養師說維生素 B6 對體內 100 種以上酵素可是相當重要的存在,而大部分與蛋白質的代謝有關。物極必反這個道理對維生素 B6 依然適用。研究已經證實攝取大量維生素 B6(一天攝取超過 500 毫克)可能導致神經受損、不良於行或是感到刺痛。

 

 

關於本文

  • 文章來源:WebMD 
  • 文章標題:Low Vitamin B6 Linked to Inflammation
  • 文獻與人物:
    Sakakeeny, L. The Journal of Nutrition, July 2012.
    News release, American Society for Nutrition.
    Lydia Sakakeeny, PhD, regulatory affairs associate at Thoratec Corporation; conducted research while a PhD candidate at the Vitamin Metabolism Laboratory at Tufts University.
    Joan Salge Blake, RD, spokesperson for the Academy of Nutrition and Dietetics and clinical associate professor of nutrition at Boston University.
    National Institutes of Health: "Dietary Supplement Fact Sheet: Vitamin B6."
  • 整理編譯:Sidney
true

0 意見: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