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上內容的主要目的在於健康與營養知識的分享,您不可將之視為醫療上的建議。
營養共筆新站測試中,歡迎大家去看看:http://www.nutrinote.co

2012/10/20

營養共筆出書了!「營養的迷思:美麗、瘦身和養生的66個健康主義」





作者:江奕賢(Sidney)
出版社:凱特文化
出版日期:2012年10月20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6175947

各大網路書店連結



關於書本的內容簡介,你可以到上面任一個連結裡看到,在這邊私心想寫一下自己的心情。
在開始接到出版社來信前,對於出書,總覺得是離我非常遙遠的事情,即便曾經有過那樣的想法,但內容卻是與營養無關的,其實我想寫的是網路小說…(遠目)。

記得大二我開始學著怎麼用電腦、組裝電腦,除了要交報告這個理由之外,最重要的是使用 BBS,在上面跟許多素未謀面的人聊天、在各個討論版上看文章還有小說,而此時正是網路小說開始盛行的時期。

從最一開接觸痞子蔡的第一次親密接觸,到後來的九把刀都是曾經憧憬的未來。不過很遺憾,如果事情就這麼順利發展下去的話就不會有「營養的迷思」這本書的出現了吧。

當初會開始營養共筆是基於一種好玩的心情,大學時期的共同筆記如果讓它重現在部落格上會是怎麼樣的情形呢? 雖然都是共同筆記,心態卻是不同的,當學生的時候是為了考試,出社會工作的我們則是為了有趣。

然而光憑有趣是不夠的,即便有很多位營養師同學們的投入,但礙於生活與工作的繁忙,真正能一直產出內容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而我只是剛好比較閒一點,所以才能從 2007 年到現在能一直有經營下去,只是也不是都那麼一帆風順,曾經因為一些觀念上的差異而和人筆戰,那時不由得想著我這麼做的意義在哪?

那時候的我,真的很想放棄這一切。 偶然下看了傑米.奧利佛(Jamie Oliver)在TED的演講,心中是滿滿地感動與充滿熱情,或許我也能在營養這個領域做些什麼,從一顆小小的種子開始,希望能找到更多的同伴來一起灌溉。

因為這樣的心情,開始積極經營粉絲團,也報名了全球華文部落客大獎,藉由這些投入,我想試試看營養共筆有多少的影響力。而在此同時「簡單的事情每天做,就能造就不平凡」這句話總是在我想怠惰時拉回夢想的動力泉源。

這本書也許是個新起點吧!
未來我還想做更多事情。


看到這邊,如果你是讀者,可以試著買一本回家;
如果你是營養人,又對參與營養共筆有興趣,那麼請與我聯繫,
你可以到營養共筆的粉絲頁告訴我你的想法。


true

0 意見: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