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上內容的主要目的在於健康與營養知識的分享,您不可將之視為醫療上的建議。
營養共筆新站測試中,歡迎大家去看看:http://www.nutrinote.co

2013/04/15

運動與準備餐點間的抉擇

一個研究美國人犧牲運動時間來準備餐點的實驗:你花時間準備餐點意味著你運動的時間會跟著減少!

研究者分析超過112,000位美國人口普查資料發現,多增加10分鐘在食物準備上可能減少10分鐘在運動上。

美國俄亥俄州大學公共衛生學院流行病學博士Tumin說,這個研究是真的,不管對男性、女性、單身、已婚者、有小孩的和沒小孩的都適用。當你多花時間在一個健康的行為上,也就會削減掉去執行另一個健康行為的時間。所以國民的健康建議必須考量與計算人們一天內在健康行為上所花的時間。

例如,如果我們假設,成年人花45分鐘分派來作促進健康的行為,那必須全盤的考量並決定最理想的方式來使用這45分鐘。

Tumin和他的同事發現,16%的男性與12%的女性說他們前一天有運動,平均來說男性花19分鐘,女性花9分鐘。而在準備食物的時間,男性平均為17分鐘,女性44分鐘。

根據這個研究發現,不管是男性和女性,在一天內花在準備食物與運動上的時間加總起來都不超過1小時。

一天就只有這麼多時間,我們有都希望盡可能達到健康的目標,但當花時間在一個健康行為上,卻會衝擊的另一個健康行為。這凸顯必須思考對於正向的健康行為,需權衡理想性與可用的適宜時間。

後記

這個研究很有趣,點出了幾個問題可以想想,運動與自己準備食物都是對健康有益的,但…

1. 我們一天花在運動與準備食物上加起來竟不超過1小時,那扣除工作與睡覺的時間,你不運動不準備食物時在幹嗎?看電視嗎?大吃大喝嗎?打電玩嗎?……這些活動都很健康嗎?

2. 我們都知道外食充滿誘惑與危險(可能不衛生、不健康),親手做羹湯或許比較衛生安全,但現在人都說自己沒時間,所以,選擇外食的,有把不用花在烹調上的時間,拿來做運動嗎??

3. 沒時間準備食物,或許可以花多一點錢來買經專家設計好的營養餐點,但,好像不可以花錢就可以買到運動對健康的效益,你一定要自己花時間,去移動、鍛鍊自己身體肌肉才行,還是你認為躺在床上讓人推脂或是使用強調不用自己做運動,靠機器振動是個運動?

人一天只有24小時,健康的投資絕對必要,要把時間比重放在哪個健康行為都是自我選擇,重點是,每個人都必須對自己的健康負責。

全文完

文章來源:WebMD
文章標題:Decisions, Decisions: Work Out or Fix a Meal?
整理編譯:Sammi
true

0 意見: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