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上內容的主要目的在於健康與營養知識的分享,您不可將之視為醫療上的建議。
營養共筆新站測試中,歡迎大家去看看:http://www.nutrinote.co

2013/05/11

6 大晚餐陷阱


晚餐跟社交、家人、享受,總有著不可分割的關係,同樣也是我們應該好好重視的一餐!
來自 Johns Hopskins Weight Management Centre 的營養專家 Lawreance J. Cheskin, M.D., 與 The Fresh 20 的創辦人 Melissa Lanz 分享了如何避免踏中以下6大陷阱。

1. 最豐富的一餐

Dr. Cheskin 認為我們應想想甚麼時候最需要能量,答案一定是一天中較早的時間。USDA 估計以一個每日需要 1,800 至 2,300 卡路里的女性及 2,000 至 2,500 卡路里的男性來說,晚餐應佔 450 至 625 卡路里,但偏偏好多人就愛大吃大喝把一天作結。

2. 把全部預備好的食物放到桌上 


Lanz 說這容易讓人吃得過量,先把食物分到自己的碟子上才坐到飯桌前,吃過一碟先等 10分鐘才去取下一碟,或吃過一碟先聊聊天也可減少取第二次的機會。

3. 坐在電視前吃飯

好多人愛坐在電視前吃飯,或飯後坐在電視前吃其他小食(零食),這種不經思考的進食模式,是 Dr. Cheskin 在病人身上看到最大的問題。

4. 飯桌上放著鹽巴

這樣好容易讓人進食過量鹽分,Lanz 建議可嘗試以黑胡椒或其他天然香草取代鹽巴來調味。

5. 太經常上餐館

Dr. Cheskin 建議在一星期內上餐館不多於一次,餐館的食物一般較高卡路里、鹽分、脂肪和糖,最理想是完全避免快餐(速食)。

6. 以甜點作結

很多人即使吃得飽飽還是要吃上個甜點才滿足,這樣可加上好幾百個卡路里!而且急升的血糖可會讓您在晚上睡不著!

後記

其實好多飲食上小小的改變已經對我們健康有很大的幫助,我習慣飯前喝點暖水,對腸胃、皮膚也有益處,又可少吃一點!就從今天開始少點上餐館,多花點時間預備晚飯給家人吧,好好享受,慢慢咀嚼,雙眼記得不要死盯著電視啊!


文章來源:Shape Magazine
文章標題:6 Dinner Mistakes That Can Cause Weight Gain
整理編譯:Pauline
true

0 意見: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