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上內容的主要目的在於健康與營養知識的分享,您不可將之視為醫療上的建議。
營養共筆新站測試中,歡迎大家去看看:http://www.nutrinote.co

2013/05/22

血壓高的人,身體可能渴望鹽分



我們都知道高鹽與高血壓有大相關,但一個新研究發現血壓高的人比正常的人,對鹽份有較高的偏好。

這個研究是巴西聖保羅大學研究老人的一個小型研究,發現血壓高的或有患有高血壓症的,喜歡灑有高鹽的麵包是血壓正常的兩倍。但額外添加的佐料、調味料,不論對有高血壓或無高血壓的,都可降低對鹽份的需求。

這個發現,提醒一個問題,是否血壓高的人天生自然就傾向喜歡吃高鹽的食物?

這個研究的營養師Patricia Villela說:這是很難回答的問題,但我們相信基因會影響對鹽份的食慾,且我們很驚訝額外添加的佐料、調味料,可以改變老人的胃口,降低對鹽份的食慾。

Patricia Villela他們的研究團隊分析44位平均年紀73歲的老人,其中包括16位血壓正常。在實驗的一開始給每個人3片含不同鹽分的法國麵包,經過測試,有68%的高血壓人喜歡含鹽分最高的麵包,而只有31%血壓正常的人喜歡含鹽分最高的麵包。

15天後,這些人在經歷同樣的測試,但這次有添加一些佐料、調味料在含鹽麵包上,卻只有14%的高血壓人喜歡含鹽分最高的麵包,0位血壓正常的人喜歡含鹽分最高的麵包。

這個研究將在舊金山的美國高血壓年會上提出,但這種科會議通常不被同行評審或發表,因這只是初步的結果。

美國高血壓協會會長Dr. Domenic Sica說,這個研究受限於研究人數太少。但這研究發現對於年輕或老年的高血壓患者,味覺再訓練的概念與方法。過去的研究指出,有些人基因傾向渴望鹽分高的食物,但我們不知道原因是甚麼,但重點是,高血壓患者是要學會去避免高鹽的食物。

後記

口味的偏好或許是天生的,嗜糖、嗜鹹、嗜辣都有可能,大家都知道高油高糖高鹽不健康,又不想只吃平淡無味的食物,找到天然的調味料來增加食物的風味,就是個好方法,天然的香料如蔥、薑、蒜、肉桂、檸檬草、辣椒、月桂葉、迷迭香、八角、胡椒、丁香、咖哩、桂花、茴香、、、等等都是,且現在市面上,都可以很方便買到只含香草植物不含鹽分的調味罐,下次烹調時,可以試試不一樣的香草味道,來降低鹽份的攝取。

全文完

文章來源:WebMD
文章標題:People With High Blood Pressure May Crave Salt
整理編譯:Sammi
true

0 意見: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