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上內容的主要目的在於健康與營養知識的分享,您不可將之視為醫療上的建議。
營養共筆新站測試中,歡迎大家去看看:http://www.nutrinote.co

2013/05/26

二手菸會影響青少女的膽固醇嗎?

研究指出,與吸菸者一起生活可能會增加心臟疾病風險。
lips with smoke
圖片來源:stock.xchng

研究報告指出,青少女在家裡曝露於二手菸的環境下有可能會降低血液中好的膽固醇(HDL)。

研究經過

研究以超過1,000 名 17 歲的澳洲青少年與少女為對象,並檢測他們血中 HDL(好的膽固醇)的濃度 。大家所知的 LDL 低密度脂蛋白(壞的膽固醇)與血栓形成有關;HDL 則扮演可清除血液過多膽固醇的正面角色。

出生前的環境很重要

此研究同時調查這些青少年們出生前,他們在母親懷孕18 週時的家庭吸菸狀況。根據臨床新陳代謝科期刊的研究,48% 受試者的家庭曝露於二手菸環境中。

西澳大學 Chi Le-Ha 教授於內分泌學會釋出的消息中表示:「在這個究裡,我們發現 17 歲女孩吸二手菸很可能會讓血中的 HDL 下降。」


「二手菸於同齡男孩影響並不相同,意指吸二手菸對女孩的傷害較大。由於心血管疾病是西方女性的主要死因,這是一個嚴重關切的議題。」Le-Ha 強調。


結論

這個研究發現指出童年曝露於二手菸,會讓女性處在較男性高的心血管疾病風險。

「我們的健康品質需要加倍努力,減少小朋友曝露於二手菸的家庭環境,尤其是女孩。」



關於本文


true

0 意見: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