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上內容的主要目的在於健康與營養知識的分享,您不可將之視為醫療上的建議。
營養共筆新站測試中,歡迎大家去看看:http://www.nutrinote.co

2013/08/28

口腔感染跟結腸癌有關係?

tooth 

過去已經有研究發現口腔衛生與全身的健康有關「要身體健康,一口好牙可能是關鍵 」,而現在有新研究告訴我們,它對身體健康的影響不僅指於此,一種常見的口腔細菌可能跟結腸癌的風險增加有關係。

這個細菌叫做具核梭桿菌(Fusobacterium nucleatum),存在於口腔,是造成牙周病的主要細菌之一。根據美國凱斯西儲大學(Case Western Reserve University)牙醫學系研究團隊的發現,該細菌能黏附於結腸細胞並引起一連串的導致結腸癌的變化。

研究者們也發現預防該細菌黏附結腸細胞的方法。研究發現或許能創造出預防癌症的新診斷工具與治療的可能性。患有牙周病的人,口腔中 F. nucleatum 的量會比平常人高出許多。

雖然此研究發現口腔感染與結腸癌之間可能存在的關係,但它尚未證明彼此間是否互為因果。該研究發表於 journal Cell Host & Microbe 期刊。此外,而在同一期裡面,還另有一個研究發現 F. nucleatum 能加速癌細胞蓄積。

 

延伸閱讀

 

關於本文

true

0 意見: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